2015“楠溪24小时”极限跑越野赛圆满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10月28日 10:33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2015首届“楠溪24小时”极限跑越野赛10月17日开赛。2015首届“楠溪24小时”极限跑越野赛10月17日开赛。

  2015年10月17日中午12点整,由中共永嘉县县委、永嘉县人民政府主办,永嘉县体育事业发展局承办的2015首届“楠溪24小时”极限跑越野赛在著名风景区——永嘉书院准时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共30支队伍1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以团队为单位,每队5名队员,在24小时内采取接力的形式。比赛以团队为单位,每队5名队员,在24小时内采取接力的形式

  比赛以团队为单位,每队5名队员,在24小时内采取接力的形式,完成总长206公里的比赛,再根据所完成的距离长度来分出胜负,由于比赛环境复杂,包括陡坡、溪流、吊桥、瀑布、山谷、树林等地形,所以比赛充满了想象和野趣,在比赛中,队伍自行制定战术完成,除了选手本身需要具备很高的竞技水平,还需要团队的配合与支持,也使得比赛更有乐趣,充满各种不确定性。

  在比赛之外,组织方更加看重跑友的交流,在24小时的赛程中,组织方还安排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分享活动,有世界冠军和来自国内超长距离越野赛领域的好手与大家分享参加这类赛事的心得体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交流切磋,缔结友谊的桥梁。 

比赛以团队为单位,每队5名队员,在24小时内采取接力的形式,完成总长206公里的比赛,再根据所完成的距离长度来分出胜负,由于比赛环境复杂,包括陡坡、溪流、吊桥、瀑布、山谷、树林等地形,所以比赛充满了想象和野趣,在比赛中,队伍自行制定战术完成,除了选手本身需要具备很高的竞技水平,还需要团队的配合与支持,也使得比赛更有乐趣,充满各种不确定性。
在比赛之外,组织方更加看重跑友的交流,在24小时的赛程中,组织方还安排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分享活动,有世界冠军和来自国内超长距离越野赛领域的好手与大家分享参加这类赛事的心得体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交流切磋,缔结友谊的桥梁。楠溪江南接温州,东邻雁荡,奇岩险峰星罗棋布,绝壁幽洞美不胜收 

  永嘉历史悠久,文化荟萃,山水宜人,距今1700余年。书法大家王羲之和山水诗鼻祖谢灵运曾任永嘉太守,自古以来这里就是人们寄情山水,陶冶身心的圣境。境内楠溪江南接温州,东邻雁荡,奇岩险峰星罗棋布,绝壁幽洞美不胜收,融天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而闻名遐迩,是中国国家级风景区中唯一以山水田园风光见长的景区。

楠溪江成为登山、露营、徒步、漂流等活动的好去处。楠溪江成为登山、露营、徒步、漂流等活动的好去处

  近20年来,山地户外休闲运动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楠溪江以得天独厚的历史自然内涵成为长三角地区并成为一些地区体育文化和休闲旅游的新热点,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此开展形式多样的登山、露营、徒步、漂流等活动,楠溪24小时极限跑越野赛的举办是人民群众在新常态下健康生活的具体需求,也昭示着我县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势头。

  到比赛的最后阶段,第一名的争夺在30号遵义师范学院队和26号温州越野一队之间展开,遵义师范学院队目前排名第一,但温州越野一队紧随其后,两队成绩相差在10分钟左右,最后的激烈竞争也在两队各自的名将,杨家根和张交之间展开。

选手奔跑中。选手奔跑中

  最终,著名越野跑选手杨家根所在的30号遵义师范学院以圈数64,总里程275.2km,总用时23小时48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赛事服务团队。赛事服务团队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户外越野赛楠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