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能峰会在京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9月30日 01:38  新浪体育 微博收藏本文  
2015年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能峰会2015年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能峰会

  作为国内体能训练领域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北京体育大学科研中心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体能训练与身体机能恢复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动能趋势(北京)康复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能峰会·2015”于9月19-21日在中国体育的最高学府成功举办。

  开幕式由北京体育大学胡扬副校长主持,池建校长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个体育战线的六百余名教练员、科研人员、专业体育教师等参加本次国际体能峰会;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刘爱杰副司长向参会来宾分享了近期多支中国国家队捷报频传、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并勉励大家为备战明年里约奥运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本次国际体能峰会一共邀请到了十四位国际国内拥有丰富执教和研究经验的体能训练专家,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有刘爱杰副司长带来的“青少年运动能力发展特点与规律”,有北京体育大学王卫星教授带来的“高水平运动员的体能训练周期安排”,有美国春田大学终身教授刘展博士带来的“运动损伤康复和预防训练新动向”,以及来自德国的Lukas教练分享的MTT在运动损伤康复中的应用。

  作为国内最专业的体能训练交流平台,本次国际体能峰会还有三大亮点值得关注:

  亮点一:高端互动——“与体能专家对话”。作为每年国际体能峰会的重磅环节,本次大师级的巅峰对话由刘爱杰副司长、Freiwald教授、Thompson教授、刘展教授和王卫星教授五位顶级专家联袂上演,幽默风趣的李春雷教授担当主持人。各位专家就体能训练大数据、职业联赛的体能训练周期安排、体能诊断、运动康复、青少年运动发展等领域的提问展开了轮番的精彩解答,并不断迸发出激烈的“思想碰撞”。

  亮点二:第一次设置“冠军讲坛”栏目。本次体能峰会邀请到了中国赛艇界的传奇世界冠军——张秀云。张老师分享了两个10年的不同运动生涯中的喜悦、苦楚、伤病和成绩,并重点介绍在接受了全新理念的系统体能训练之后,是如何成就了一个全新的、突破自己的张秀云。

  亮点三:设置足球、篮球、田径、冬季运动四大专项体能会场。在多达12场的专题讲座中,不仅介绍了国外相关专项顶级运动员体能训练的理念和方法,更是对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男篮征战亚锦赛、短跑4X100接力队备战世锦赛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备战冬奥会的体能与康复训练方案进行了逐一揭密。

  在刘爱杰副司长的压轴讲座中,针对全世界普遍存在的青少年运动员过早进行专项训练问题的数据解读也发人深省:参加2010年青奥会田径比赛的一百四十多位获得奖牌的选手中,目前还能保持世界前三水平的运动员只有一位。并一再强调:青少年有其自身的发育规律,青少年各项运动能力的发展一定要和其最佳的发育敏感期相匹配,过早或过晚的介入都会影响运动员潜能的发掘和运动生涯的延续。只有改变以往将成年运动员的训练经验套用在青少年运动员身上的错误模式,充分认识青少年训练的科学规律,才能真正实现中国的体育强国梦想。

  关于动能趋势:

  动能趋势(北京)康复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技术型公司,专注于高效的医学运动康复、竞技体能训练和军队体能训练;不断挑战人类的两个生理极致:身体康复效率的极致、身体体能素质的极致。动能趋势整合了绝大多数业界推崇备至的技术体系与产品方案,并致力标准流程化的技术推广和数字智能化的产品研发。历经多年发展,依靠技术创新和品牌优势,动能趋势已发展成为国内运动康复领域优秀企业,在医疗、体育行业和军警系统广受客户赞誉与认可。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体能体育峰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