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圆满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8月25日 12:12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第4届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圆满收官。第4届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圆满收官。

  2015“瑞健特杯”第四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于8月23日结束两天激烈的比赛圆满收官。

  最终,在首日比赛中折桂获得“黄色领航衫”的辽宁维思天品队凭借队员丰富的参赛经验,于次日比赛中稳扎稳打,以总成绩10小时52分摘得两日总冠军。亚军归属两日比赛中均列次席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凯步锐石精英队首日获得季军,次日位列第五,凭借首日比赛中确立的相对优势,最终将本次比赛季军收入囊中。

  从完赛时间来看,本次比赛位列前几名的几支队伍成绩都非常接近,几支队伍均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在比赛总距离长达65公里的情况下,这种你追我赶,相差甚微的情况在户外比赛中是不常见的。这也印证了赛前临沂市体育局局长朱孔泉向记者介绍的,本次比赛参赛队伍水平普遍很高,比赛竞技性和观赏性非常强,是历届之最。

冠军队冲线。冠军队冲线。

  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汇聚了 “皮划艇”、“漂流艇”、“扎筏泅渡”、“划铁船”、“游泳横渡”、“水上技能”、“渔船”、“沙滩脚蹼竞速”等近十项水上、沙滩运动项目比拼。经过四年持续培育与发展,这项独具特色的水上赛事,是中国目前最具挑战性、最艰苦的长距离水上极限挑战赛事,已经成为国内外拥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赛事。在今年,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更作为沂河体育文化旅游节的重点赛事之一隆重推出,临沂引以为傲的美丽沂河也在这个夏天真正成为水上运动爱好者们大联欢的绝佳场所。

  据临沂市体育局局长朱孔泉介绍,在2015年,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对首日32公里、次日33.4公里的线路进行更加精细的打磨,优化比赛项目,将临沂最精美、最具特色的人文、自然风貌囊括并贯穿于赛事中。让临沂市民、全国游客都能在赛事中感受沂河的魅力,展示临沂宜居宜业宜旅的城市个性,形成临沂市独有的城市品牌效应,用体育产业为革命老区增光添彩,让百里沂河在时尚的元素中迸发新的活力。

划铁船是相对比较耗费体力的项目。划铁船是相对比较耗费体力的项目。

  走向大众——水上运动爱好者大联欢

  据了解,今年“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的主题,是吸引更多水上运动爱好者参与,专业组赛事吸引了来自乌干达、加纳、尼泊尔、瑞士、中国等地的十九支高水平运动代表队,76名顶级专业极限运动健儿;涵盖中年组、老年组、女子组及畅游组等全年龄段全水平层次的业余组也吸引了近100人参与,赛事规模和参与人数创下历年之最。

  通过前三年水上极限赛事的举行,更多的观众见识了临沂市别具一格的美丽,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切身感受着这座水城的繁华与韵味;据主办方介绍,得益于百里沂河赛事的连续举行,赛事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日益扩大,今年越来越多世界顶级户外高手“不请自来”,奋勇请战,报名及前期招募工作相比往年成效显著,总体运动员水平层次较往年显著提高。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将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顶级选手挑战极限的舞台。

漂流艇需要团队的默契配合。漂流艇需要团队的默契配合。

  底蕴深厚——新兴的水上运动名城

  提到临沂,人们会想到,传唱大江南北的《沂蒙小调》、书圣王羲之、战争时期可歌可泣的军民情深,红嫂文化、更有所谓“蒙山高,沂水长”,这些无不印证着,坐落在山东的革命老区临沂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

  引人注目的是,在引领时尚户外运动和体育产业发展方面,临沂市同样拥有着深厚底蕴与积淀。近年来,通过打造各类体育精品赛事,推出“中国沂河国际运动娱乐节”等一系列活动,临沂已经成为近年来国内知名的“水上运动娱乐之城”,沿沂河体育产业经济带也初具规模。

选手以越野跑形式进行换项。选手以越野跑形式进行换项。

  自2010年成功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后,2011年又举办了“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和“世界杯滑水赛”;2012年,“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在沂河流域惊艳登场,极大的丰富了沂河赛事系统,凭借3年成功运作经验,现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水上运动品牌赛事。一系列国际顶级水上运动赛事的成功举行,让临沂市一跃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知名度的我国著名水上运动娱乐之城,体育以独特的方式让临沂市滨水生态建设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得到全面展示,临沂宜居宜业宜旅的城市个性得到广泛传播,临沂市也逐渐朝着“水上运动名城”的工作要求稳步前进。

  经过几年的摸索实践,临沂体育产业之路越走越宽,体育产业发展经验越来越丰富,发展理念日趋成熟。临沂坚定不移地走在“以体育带动旅游、以体育促进经济文化融合发展”的阳光大道上,而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作为临沂多年来精心培育打造的原创品牌赛事,其在临沂市整体体育产业发展、赛事布局中的地位也愈发重要。

扎筏泅渡中许多队伍选择趴在竹筏上前进。扎筏泅渡中许多队伍选择趴在竹筏上前进。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水上运动临沂挑战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