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经典穿越活动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8月24日 11:55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瑞典北极狐经典穿越中国队员在出发点集体合影。瑞典北极狐经典穿越中国队员在出发点集体合影。

  2015年8月8-13日,一年一度的 Fjällräven Classic瑞典北极狐经典穿越活动在瑞典圆满落幕,来自全球超过2100名户外爱好者参与了这条世界上最美的110km穿越线路。Fjällräven Classic活动从2005年开始由Fjällräven公司发起并正式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与往届相比,今年亚洲国家户外爱好者包括中国、韩国、日本等地的参加人员大幅增加,体现了Fjällräven Classic在全球影响力的增强。中国团队来自北京大学MBA的户外爱好者及国内媒体代表,全部队员都顺利完成了此次110km徒步穿越之旅。

  

  Fjällräven Classic 经典穿越活动线路是全球十大最美徒步路线之一,穿越路径位于北极圈以北200公里的拉普兰山区,史称“国王之路”,意为“世界上最美的穿越线路”,全程呈现了拉普兰纯净自然之中不同层次的风景。

  从瑞典南部萨米人的村庄Nikkaluokta村启程,途径著名的Kungsleden山区,最终到达位于瑞典北部的Abisko国家公园,一路上经过森林、沼泽、溪流、峡谷、高山、湖泊等多种地形地貌,景色极美。

  

全球十大最美徒步路线之一的瑞典 “国王之路”。全球十大最美徒步路线之一的瑞典 “国王之路”。

  在整个110km穿越中,活动参加者会穿越极具挑战性的山地Tjäktja Pass,此段路十分颠簸陡峭,大面积石头路段,非常容易崴脚,并且遇到连续上坡,对体力消耗很大,是整个穿越中最困难的路段之一。尽管路途非常艰辛,但道路两边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也不时让人心情小小激动一下。

  成功挑战过最艰难的路段后,就开始了享受美景之旅,从Kieron山到Abisko 国家公园,眼前的风景也随之变为原始森林的壮阔,高大而苍郁葱翠的植被傍水而生,世间最洁净的空气、植被、冰川水系与风景都汇聚于此,有种身处人间天堂的感受。

  在110公里的穿越全程中,瑞典北极狐公司会聘请专业的山区向导分布在途中,这些向导背负了备用帐篷和常用药品,在途中随时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服务,细致的服务和周到的安全保障使得参加北极狐经典穿越的人们更容易地走进大自然当中。

  对于参加Fjällräven Classic 经典穿越的人们来说,取得名次不是目的,每一位参加者尽自己所能完成整个徒步穿越过程,充分享受自然美景和其中所带来的乐趣才是目的所在。

  

来自中国的家庭组队员,全家一起参与了110KM徒步穿越。来自中国的家庭组队员,全家一起参与了110KM徒步穿越。

  很多队员体验过一次后,都深深爱上了这项活动,不仅多次报名参加,甚至带领家人、朋友一同参加,本届参与的选手中就有家庭带着不满一岁的孩子一同徒步,让襁褓中的小朋友也能一同领略“国王之路”的传奇美景;更有忠实的粉丝连续十届风雨无阻的参加这一穿越活动。这正是Fjällräven一直倡导的户外理念——鼓励让大多数的普通人走到户外,让户外运动变得更加平易近人。

  关于瑞典北极狐经典穿越:

  Fjällräven Classic瑞典北极狐经典穿越由瑞典高端户外品牌Fjällräven创办,始于2005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

  瑞典北极狐经典穿越起点位于距离瑞典北部城市基律纳(Kiruna)80公里的萨米小镇尼卡劳库塔(Nikkaluokta),沿著名的“国王之路”(瑞典语Kungsleden, 意思是The King's Trail),穿越瑞典最北部的极地荒原、崇山峻岭和河谷石滩,这个距离长达110公里的路线既包括了平坦的拉德提约(Ladtjo)湖畔、险峻的铁卡提亚(Tjaktja)山谷,也跨越了瑞典海拔最高的凯布内卡斯山脉(Kebnekaise),终点则是几近瑞典国土最北端的阿比斯科国家公园(Abisko National Park)。

  瑞典北极狐经典穿越不以纯粹的速度竞技为目的,从2012年的第八届活动开始,但凡在5天之内到达终点者都将获得金牌,旨在鼓励像你我一样普通人走进大自然,体验真正的户外,它不是比赛,不是竞争,是享受过程。只要具备了必要的户外知识,配备了正确的装备,你也可以加入到这一令人难忘的穿越旅程当中来。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穿越瑞典户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