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后腾冲再现远征军 50公里鏖战云南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8月09日 06:26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70年后腾冲再现远征军,50公里鏖战云南选手。70年后腾冲再现远征军,50公里鏖战云南选手。

  8月8日,首届腾冲RW50“重走远征路”国际越野挑战赛在界头镇桥头联合小学鸣枪开跑,经过一整天的争夺,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参赛选手在50公里长的赛道上亲身体验了当年远征军反攻高黎贡山的行军路线。最终,云南选手杨定宏以5小时17分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俄罗斯的奥莉娅以6小时58分4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本届腾冲RW50“重走远征路”国际越野挑战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云南海外联谊会主办,腾冲县人民政府、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赛道选址70多年前远征军20集团军198师翻越高黎贡山北斋公房一线的行军线路,参赛者不仅可以在比赛的同时经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能尽情欣赏到祖国西南边陲的秀丽美景。

腾冲50颁奖晚宴。腾冲50颁奖晚宴。

  8日早8点,随着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等12位领导及嘉宾打响发令枪,参赛选手争先恐后冲过起跑线,开始50公里赛道上的激烈争夺。比赛开始后,远征军当年行军线路的艰苦程度很快就在难度上体现出来,蜿蜒的山路将参赛者的队伍拉得很长,不同水平选手间的距离也被迅速拉开。经过最初十几公里的争夺,来自云南的杨定宏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并在16公里后最艰苦的山地路段扩大优势,最终以5小时17分1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40分钟后,第二名王绍禄抵达终点,成绩是5小时57分21秒,赵三亮以5小时59分16秒获得第三。女子方面,前三名的差距同样巨大,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奥莉娅的成绩是6小时58分45秒,第二名曾繁群的完赛成绩为7小时43分58秒,第三名刘东伟则是8小时20分44秒。

  8月8日当晚,云南黄埔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卢彩文先生与张体留、李会映、何绍从四位抗战老兵出席了颁奖晚宴,几位老兵代表作为还作为颁奖嘉宾向获得男女前三名的选手进行了颁奖。颁奖仪式上,年逾九旬的抗战老英雄卢彩文表示:“感谢大家关心我们这些老兵,感谢大家关心这场战争,希望大家能够铭记这段历史,继续保卫我们国家的和平。”

选手正在进行比赛。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尽管赛道难度颇大,但在比赛结束后,不少参与者纷纷表示,本届腾冲RW50“重走远征路”国际越野挑战赛已经成为了他们铭记终身的一次人生经历。赛事深刻的历史背景、科学合理的赛道设置和周到的后勤保障更是受到了参赛选手一致好评。

赛事深刻的历史背景、科学合理的赛道设置和周到的后勤保障更是受到了参赛选手一致好评。赛事深刻的历史背景、科学合理的赛道设置和周到的后勤保障更是受到了参赛选手一致好评。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云南腾冲远征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