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名听障骑友单车走川藏 11天行4400里

两人骑行11天,到达了终点布达拉宫。两人骑行11天,到达了终点布达拉宫。

四川2名听障骑友单车走川藏,11天行4400里。四川2名听障骑友单车走川藏,11天行4400里。

  7月6日,川藏线上,两名特殊的骑友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他们是四川内江的罗成和浙江杭州的戴震雷,是两位听障人。

  成都到拉萨,2200公里,11天,他们翻越的,不只是16座海拔4600米的山,更是自己心中的那座山。在零下2℃靠绑保鲜膜保暖,披着雨衣冒雨前行,车胎五次爆胎……挑战自己的道路,并不好走,但两人相互鼓励,一同抵达了终点。

  网上相约 两位听障骑友一同挑战川藏线

  “10天骑行川藏线,谁愿意和我一起挑战?”6月初,看到不少骑友挑战川藏线,36岁的戴震雷有些坐不住了,他在一个听障骑友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回应他的,只有罗成一个人。

  选择川藏线,是因为这是所有骑友的挑战目标,“但很多都是一边休息一边骑,一趟要走20多天,我想挑战高难度的。”戴震雷说。罗成出发的理由也很简单,“我想看看自己的极限。”

  出发前,两人网上查攻略、参考其他骑友的经验、制定了11天的行程表。

网上相约,两位听障骑友一同挑战川藏线。网上相约,两位听障骑友一同挑战川藏线。

  为了轻装上阵,他们只带了几件衣服、维修工具、轮胎以及手电筒和吹风机。“衣服下雨打湿了,找个有电的地方,插上吹风机吹一吹,又可以继续上路了。”戴震雷说。

  冒雨前行 刹不住车靠鞋摩擦地面减速

  7月6日凌晨,他们从成都出发。然而,第一天就遇到了下雨。行至天全县,路面全是泥浆,溅到鞋上、袜子上。

  翻越高尔寺山时,两人再次遇到了大雨。由于没有帐篷,没有御寒衣服,他们只能冒雨前行。整整40公里的山路,大坑小坑不断,一路颠簸下来,两人都头晕目弦,胃里的东西吐得一干二净,又累又饿。

  除了辛苦,下雨天骑行还很危险。14日晚上8点,在色季拉山下坡时,因为下雨道路很滑,而戴震雷的刹车皮已被磨薄,根本刹不住车,只能用锁鞋强制摩擦路面减速,终于把车停下。而骑在前面的罗成,直到下山后,才发现同伴不见了。一看短信,他才得知刚刚的突发状况,“幸好他遇到一辆面包车,把他载到了镇上。”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川藏线单车骑行听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