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男子单板U池发展简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7月20日 11:55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冬奥会男子单板U池发展简史。冬奥会男子单板U池发展简史。

单板U型池项目是最早进入冬奥会的单板项目之一。单板U型池项目是最早进入冬奥会的单板项目之一。

  单板U型池项目是最早进入冬奥会的单板项目之一。1975年,U型池场地最先出现在滑板比赛中,随后被单板滑手们所借鉴,并迅速成为最为受认可的单板项目之一。

  第一块冬奥会U型池奖牌

  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枚男子U型池比赛金牌被瑞士滑手GianSimmen获得,但获得第三名的美国Burton滑手Ross Powers却在之后将U型池项目发扬光大。

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枚男子U型池比赛金牌被瑞士滑手GianSimmen获得,但获得第三名的美国Burton滑手Ross Powers却在之后将U型池项目发扬光大。  可以说Shaun White的出现,从成为年轻人们争相模仿的偶像,渐渐成长为世界单板滑雪第一人。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Ross Powers带领美国队本土作战。他和年轻的Danny Kass,JJ Thomas一起包揽了男子U池比赛的全部奖牌!这是美国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二次包揽一项比赛的全部奖牌,第一次还是在久远的1956年!

  在那个U池高度只有3.6米的年代,Ross的决赛第一滑飞出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成为了那届比赛的经典画面。他的成功激励了众多美国年轻滑手,将U池项目带上了新的高度!银牌获得者Danny Kass也在随后成为了美国U池的代表性人物,并且参加了06年都灵冬奥会和多届冬季X Games比赛。作为Vermont州(BURTON公司所在地)的居民,Ross Powers理所应当地成为了Burton旗下的签约滑手,Burton品牌也在那个年代为他推出了多款签名款雪板。

  U型池传奇

从2002年参加冬季X Games开始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作为BURTON当家滑手的Shaun White不仅包揽了几乎所有U池项目的金牌,更是多次获得坡面障碍技巧比赛的金牌。  从2002年参加冬季X Games开始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作为BURTON当家滑手的Shaun White不仅包揽了几乎所有U池项目的金牌,更是多次获得坡面障碍技巧比赛的金牌。

  从2002年参加冬季X Games开始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作为BURTON当家滑手的Shaun White不仅包揽了几乎所有U池项目的金牌,更是多次获得坡面障碍技巧比赛的金牌。可以说Shaun White的出现,从成为年轻人们争相模仿的偶像,渐渐成长为世界单板滑雪第一人。时至今日,中国男子单板U池第一人——张义威依然选择佩戴当时Shaun White的同款雪镜。

  2006年,年仅20岁的肖恩.怀特作为美国男子单板U型池的领军人物,第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值得一提的是,从06年开始,中国单板队第一次派出滑手参加冬奥会U型池比赛项目。尽管他们都没能突破资格赛,但中国单板运动的发展似乎已经找到了突破口!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肖恩.怀特第二次代表美国队出征。此时他已经是单板界如日中天的超级巨星了!最终决赛上,肖恩.怀特以第二滑48.4的高分荣获该项目金牌!凭借这枚金牌,他也成为冬奥会历史上仅有的三位获得两枚单板项目金牌的滑手!在这届冬奥会上,中国共有5名滑手参加了单板U池的比赛。

  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男子单板U池项目比赛绝对是亚洲年轻滑手们的舞台。肖恩怀特依然最具竞争力的滑手之一,但众多高水平滑手的崛起已经对他的霸主地位构成了强有力的威胁。

  虽然预赛肖恩怀特两次滑出整个比赛最高的95.75分直接晋级决赛,但他却在决赛第一滑中出现重大失误。最终经过两轮预赛才进入决赛的瑞士名将Ipod获得了冠军,亚军和季节分别被日本年轻选手19岁的平冈卓和16岁的平野步梦获得!中国滑手张义威和史万成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并分列第6、7位。

  截止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单板项目共5次出现在冬奥会舞台上,共有四人获得了两枚金牌,这其中就包括单板超级明星Shaun White。

  在U池项目的历史中,美国队获得了全部三十枚奖牌中的十六枚,并且在2002年包揽了全部男子U池比赛的奖牌!美国队在单板项目上总共获得24枚奖牌,超过了其他所有参赛国家,超出第二位瑞士队一倍的奖牌数,是单板项目上的绝对霸主。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单板简史单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