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新移民不明法规 贸然驾船出海险象环生

卡特琳娜岛码头不少私家船只,但驾船须有专业知识。卡特琳娜岛码头不少私家船只,但驾船须有专业知识。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地区紧邻大海,不少当地居民家中备有船只,夏日来临时乘风破浪驾船出游,这对不少初来乍到的新移民来说非常新鲜,有些人在不了解航海要领、以及需要配备哪些设备和法律规定的情况下,脑筋一热买艘快艇驾船就走,“任性”之余险象环生。

  南加地区公路上不难见到小卡车拖着船只奔向海边,而加州的法律规定,驾驶船只并不需要考取驾照,这让很多新移民以为驾船出游并非难事,并且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

  近日家住罗兰岗的萧先生,受朋友之邀驾驶新买的游艇到卡特琳娜岛游玩,朋友一家虽然赴美不久,但露营、越野、驾驶房车穿越沙漠,似乎对于各种玩法都非常精通,萧先生本人也从未出过海,并不了解相关的风险和要领,单凭对着朋友的信任便答应下来。

  出发前两天,萧先生偶然听人说起出海需要有无线电设备(Radio),以便到达海岸收听注意事项,也可以在遇到险情时,和海岸警卫卫队等其他救援部门联络,萧先生立即将此消息告之朋友一家,朋友信誓旦旦的说Radio已经买了让他放心,结果11日出发当天,萧先生上了船才发现朋友买的是听音乐用的收音机,而且用于出海的船只是一艘仅有快艇大小的小船,如此小船在大海上飘摇不仅让人心惊。

  一路上萧先生胆战心惊,船上没有海事卫星天线,也没有步话机,手机到了海上完全没有信号,没有任何电子设备可以导航或求救,船上的罗盘也没人会看,所幸卡特琳娜岛肉眼就可看到才不至于迷失方向。不过海上难免会有风浪,在陆地上看起来挺威风的游艇到了海上渺小的有如沙砾,稍有海浪就颠簸剧烈,几次感觉快要翻船。一船六人对于航海的幻想与热情烟消云散,唯有祈祷不要翻船可以平安抵达。

  一行人有惊无险地到达码头,岛上工作人员让他们打开12频道收听注意事项,并用步话机通过另一个频道与码头调度联络,结果得知他们没有相关设备后当场傻眼,直言简直疯了。一行人在了解危险后,纷纷表示不敢再开船回去,最后萧先生六人购买游轮船票回到洛杉矶,请了位有经验的朋友到岛上帮他们把船开回来。

  专家:无线电设备航海必备

  卡特琳娜岛码头调度员指出,驾船出海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一定要带无线电设备(即大功率无线电步话机),了解哪个固定频道是用于求救,因为海上风浪变换莫测且没有手机讯号,等到发生意外即使有救生衣也是无济于事,如果要去远途出海,还要配有能够远洋通话的海事卫星天线,导航要会看海图和罗盘,这些都需要专业知识,随随便便就出发无异玩命。

  另外,虽然按照加州法规驾驶者无需有驾船执照,但是对于驾驶者年龄、船上应该配备何种救生衣等都有详细的法律规定,最好去读取一些课程受到专业培训后再出海。

文章关键词:移民出海风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