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后遗症:珠峰向西南位移3厘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6月17日11:47  环球网微博 收藏本文  
尼泊尔强震后遗症:珠峰向西南位移3厘米。尼泊尔强震后遗症:珠峰向西南位移3厘米。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了7.8级大地震,造成8700人死亡,伤亡惨重。4月25日,尼泊尔发生了7.8级大地震,造成8700人死亡,伤亡惨重。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了7.8级大地震,造成8700人死亡,伤亡惨重。不仅如此,位于尼泊尔和中国边境的珠穆朗玛峰也因此受到了影响。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6日报道,此次地震之后,珠穆朗玛峰已经朝着西南方向移动了1.2英寸(3厘米)。

在过去的十年中,珠穆朗玛峰以每年1.6英寸(4厘米)的速度朝着东北方向移动,总共移动了16英尺(40厘米)。与此同时,它的高度也增长了1.2英尺(3厘米)。

剑桥大学地质学家Jsmes Jackson表示,当地震不再强烈的时候,由它引发的雪崩依然很可怕。此次山体雪崩共造成18人死亡,中国和尼泊尔的登山营地也被埋在雪中,无法投入使用。

剑桥大学地质学家Jsmes Jackson表示,当地震不再强烈的时候,由它引发的雪崩依然很可怕。剑桥大学地质学家Jsmes Jackson表示,当地震不再强烈的时候,由它引发的雪崩依然很可怕。

我们知道,喜马拉雅山是印度和尼泊尔的天然边界。在这次地震发生之前,印度的国土面积随着喜马拉雅山的不断移动也逐渐变大,尼泊尔不仅国土面积被明显压缩,处在该国的山脉也受到了挤压,积攒了很多能量。地震一爆发,尼泊尔竟然回弹了7英尺(2米)之多,打破了之前的平衡。

Jackson说这种现象很常见,2011年日本大地震时也曾发生过,地质学上称为“弹性回跃”,此次珠穆朗玛峰的移动也在预料之中。

4月29日,欧盟Sentinel-1A雷达卫星收集的资料初步显示,地震过后,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下降了1英寸(2.5厘米),但同时它离加德满都也更近了。

此次地震之后,珠穆朗玛峰已经朝着西南方向移动了1.2英寸(3厘米)。此次地震之后,珠穆朗玛峰已经朝着西南方向移动了1.2英寸(3厘米)。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尼泊尔珠峰强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