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彝族自治县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6月16日10:28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峨边彝族自治县简介。峨边彝族自治县简介。

  峨边彝族自治县位于四川西南小凉山区,与凉山彝族自治州接壤,距离乐雅高速峨眉段50公里,是乐山两个民族县之一,1984年成立彝族自治县。全县幅员面积2382平方公里,其中彝区1680平方公里、占70%;辖6镇13乡,其中纯彝族乡镇8个、彝族村49个;总人口15.1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1.7万人、占77%,彝族5.5万人、占36.6%。是川南生态建设重点县,全县有林地面积27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2.2%,全省第一。是乐山重要的能源基地县和冶金工业重点县。全县水电装机200万千瓦,工业变压器容量48.5万千伏安;原始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景区黑竹沟享誉中外,是彝族美神“甘嫫阿妞”的故乡,小凉山彝族特色文化独具魅力。近年来,围绕“山清水秀、富足文明、人民幸福”的目标,坚持奋力推进“五大战略、五个转型、六个美丽”(五大战略:工业强县、旅游兴县、生态立县、和谐稳县、创新活县;五个转型:观光旅游向体验旅游转型,电冶工业向新型工业转型,原始生态向效益生态转型,传统农业向特色精品农业转型,普通山城向民族特色山城转型;六个美丽:美丽生态、美丽城市、美丽景区、美丽园区、美丽新寨、美丽人文),确保2020年与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建成“民族特色山城”和“中国地磁养生度假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彝族自治县峨边生态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