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明成为业余泳者往返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6月12日 05:24  扬子晚报网收藏本文  
顾明成为业余泳者往返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顾明成为业余泳者往返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扬子晚报网6月12日讯 12日0时10分,历时18小时35分钟、总计40.7公里的海上劈波斩浪,43岁的南通市崇川区泳协会长顾明,成功在海南省海口市西海岸天尾角海滩登陆,成为业余游泳爱好者往返横渡琼州海峡的“世界第一人”。“成功了!伤痕累累,人生中最悲壮的经历!”0时28分,顾明在微信朋友圈留言说。

  顾明是南通供电公司职工,过去的爱好是登山,游泳本是为登山储备体能的,但他却渐渐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天都要游1500米。2012年,他看到网上招募横渡琼州海峡“勇士”的帖子,他便报名参加。当年5月31日,历时12小时12分钟,游程39.2公里,顾明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随后,顾明决定,下一个目标,就是要往返横渡琼州海峡!南北平均宽度29.5公里的琼州海峡,一“渡”已非易事,往返横渡更是近乎不可能完成的挑战。此前的2003年,只有专业游泳运动员出身的北京法警李亦东完成过。

  为了这次往返横渡,去年10月,顾明专程赶往北京拜访李亦东,并在他的指导下制定了系统的专业训练计划。“拜师”之后,顾明随后开始了长达半年的“魔鬼”训练——最初3个月,每天游5000—7000米,热身、打腿、腿夹板游、1000米限时包干游……自今年3月起,他开始超长时间、超长距离游泳练习,先后完成7小时、8小时长游练习1次,12小时长游练习4次,不久前又顺利完成了1次24小时的长游。

  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6月11日晨5时35分,顾明自海口市新埠岛防波堤附近纵身入水,由一艘快艇、两艘渔船组成的导护船队呈“品”字阵形护卫着顾明向北游向海峡对岸。入水时,水温27.4℃,浪高不足1米,非常适宜顾明北渡。13时38分,仅用8个小时,顾明就到达彼岸的广东省徐闻县排尾角折返点,游程18.3公里。随后,顾明开始回游,但两小时后,前方海面突然气候“变脸”,暴风雨急速袭来,海上刮起滔天大浪,大雨倾盆而下,但顾明却奋力坚持。在越过中央海沟后,再次遭遇的逆风逆流又考验着顾明,速度不仅放缓,而且体力消耗很大,但他还是一米一米地艰难前行,不言放弃。

  12日0时10分,在克服雷雨交加、体力消耗过大、退潮逆流等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等,顾明终于成功在海南省海口市西海岸天尾角海滩登陆。据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透露,在琼州海峡横渡史上,国内仅有专业游泳运动员出身的北京法警李亦东在2003年完成过,而顾明成为非专业游泳运动员往返横渡琼州海峡的世界第一人。

文章关键词:琼州海峡顾明游泳横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