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习水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6月08日 02:34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2015中国•习水北纬28.3最美森林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古镇土城圆满结束。    2015中国•习水北纬28.3最美森林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古镇土城圆满结束。

比赛期间,丹霞妖娆、流泉飞瀑、碧海生波,小坝花海盛开,选手们在充分体验竞技体育所带来的快乐之时,也领略到了赤水河沿路美丽的自然风光。    比赛期间,丹霞妖娆、流泉飞瀑、碧海生波,小坝花海盛开,选手们在充分体验竞技体育所带来的快乐之时,也领略到了赤水河沿路美丽的自然风光。

  6月7日,“习酒杯”2015中国•习水北纬28.3最美森林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古镇土城圆满结束。80年前,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时走过习水,在这片中国最美丽的丹霞碧海中留下了宝贵的红色历史记忆。而今,这片北纬28.3度最美森林迎来了全国20个省市22支队伍百余名专业山地运动选手,以及2000多名户外爱好者共享户外盛会。比赛期间,丹霞妖娆、流泉飞瀑、碧海生波,小坝花海盛开,选手们在充分体验竞技体育所带来的快乐之时,也领略到了赤水河沿路美丽的自然风光。

  本次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习水县人民政府、贵州省登山协会、遵义市体育局承办,习水县文体广电局和习水县土城镇人民政府协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欣,习水县县长陈钊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举办地千年古镇土城位于习水县西部,坐落在黔北川南结合部,是赤水河中游最大的场镇之一活动举办地千年古镇土城位于习水县西部,坐落在黔北川南结合部,是赤水河中游最大的场镇之一

  活动举办地千年古镇土城位于习水县西部,坐落在黔北川南结合部,是赤水河中游最大的场镇之一,西与四川古蔺为界,北接赤水市。赤水河奔腾不息,习(水)赤(水)高速公路贯穿东西,土(城)太(四川太平渡)公路交汇于此。水陆交通便利,到县城29公里,赤水70公里,距遵义268公里,重庆282公里。小坝景区距土城古镇10余公里,与四川黄荆老林国家级森林公园和赤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联为一体。这里属国家级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自然保护区,景区面积40平方公里,生态系统保存完好,物种资源丰富;树木葱郁,青翠欲滴,层峦叠嶂,云雾缭绕,丹霞地貌,红绿辉映;瀑群繁多,银练直下,蔚为壮观,是目前北纬28°保存最为原始的一片绿洲。

  比赛从土城古镇出发,穿越小坝原始森林,再回到古镇。土城古镇是贵州、四川、云南三省界河赤水河的重要码头,素有“川黔锁钥”之称,是红军长征四渡赤水战役的滥觞地,成就了毛泽东军事生涯的“得意之笔”,有红军长征遗址、旧址群。古镇历史悠久,距今2000多年的历史,古镇二水环绕,“镇依山建,水绕镇转”,长约2.5千米,民居多属明清建筑,古茶馆、古酒窖、古戏院鳞次栉比。长征文化、商埠文化、茶馆文化等交相辉映,渲染出土城古老而富有朝气的风貌。

比赛从土城古镇出发,穿越小坝原始森林,再回到古镇。比赛从土城古镇出发,穿越小坝原始森林,再回到古镇。

  冠名此次挑战赛的贵州茅台集团习酒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习水县体育以及各项事业的发展,截至2014年,习酒公司已捐资逾60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近万名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公益足迹遍及贵州、重庆、云南、广西、湖南、河南、河北、山东等全国各地,并积极开展了创业起跑线、励志奖学金、幸福校园、幸福童园等其他延伸公益活动。带动习酒经销商、广告商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自发参与到公益助学活动来,壮大了公益事业的力量。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活动内容包括山地穿越赛和户外嘉年华两项内容,穿越赛分为两个赛段,路线总长度约50公里,海拔累计上升2800米。每支队伍由三男一女组成,赛段中途有瀑降、横渡等技能项目,队员必须经过绳索过涧等特殊考验后赛段才能完成比赛路线。线路的设定也充分结合了当地风情,途经千年古镇土城、赤水河畔、小坝原始森林等地。户外嘉年华采取“大规模帐篷营地+户外PK游戏”的形式,设置了露营区、色彩跑、古镇寻宝、吹箭、钻木取火、愤怒的小鸟等10多项活动内容,运动员和户外爱好者路线纷纷表示:最美森林是最好的天然氧吧,山间步道可以满足不同爱好者和群众的健身需要,赤水河畔的户外嘉年华更是美不胜收。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健力户外代表队、凌野户外协会代表队和拉萨跑奇户外代表队获得前三名。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挑战赛山地习水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