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届中国热带雨林跑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6月03日 01:14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2015首届中国热带雨林跑完美收官。2015首届中国热带雨林跑完美收官。

“2015中国首届热带雨林跑”于5月30日在西双版纳勐远仙境如约开赛。    “2015中国首届热带雨林跑”于5月30日在西双版纳勐远仙境如约开赛。

  “2015中国首届热带雨林跑”于5月30日在西双版纳勐远仙境如约开赛,这是国内首次开展的热带雨林越野跑赛事,比赛线路有80%涉及到热带雨林路段,赛道穿越了农田、傣族村寨、瑶族村寨,以及两公里的溶洞赛道。全程分为“双12组”24公里,“雨林组”36公里。

  勐腊县关累镇民俗活动在赛事日同期举行,比赛线路途经傣族,瑶族村落,同时将观赏到傣族、瑶族村寨所展现的丰富民族文化氛围。这一独特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甚至海外的跑马高手们的积极参加。其中有来自“大理100”的50组大牛陈剑,“香格里拉100”冠军同时也是TNF100的第四王晓林,以及来自赞助方OSPREY的特约赛手,完赛波士顿马拉松并取得良好成绩的马亮武,跑过香港100越野赛的文鸣宇……更有来自“云南跑吧”的本省跑马高手齐聚现场。

这一独特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甚至海外的跑马高手们的积极参加。这一独特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甚至海外的跑马高手们的积极参加。

  当天,勐远仙境景区炎炎酷暑,气温高达38C,热带雨林中更是闷热,但依然无法阻挡大家参赛的热情。上午十点左右活动正式开幕。在活动中,尼泊尔公主阿克拜尔·古力特来到现场为选手加油,著名歌手老狼也参加了24公里热带雨林跑的比赛。

  比赛中,热带雨林跑24公里和36公里的选手先后从起点开跑,山地越野自行车7公里赛事分为男女组也随后冲出了起点。本次比赛,天气酷热、坡陡弯急、路面坎坷、崎岖不平,给众参赛选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穿越热带丛林和天然溶洞过程,也给选手们带来了新奇体验。

本次比赛,天气酷热、坡陡弯急、路面坎坷、崎岖不平,给众参赛选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本次比赛,天气酷热、坡陡弯急、路面坎坷、崎岖不平,给众参赛选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经过高温下的坚苦赛程,热带雨林跑36KM男子组的冠军由文鸣宇以4小时6分21秒成绩毫无质疑地摘取!24KM男子组冠军由陈剑以2小时29分12秒的成绩夺冠!36KM女子组由于难度太大,未能按规定是时间完赛,冠军缺失。24KM女子组冠军由段丽娟摘得,成绩为4小时06分11秒,这组的前三名全部来自云南本省的女子赛手。本次赛事的成绩计时由东软赛客精准提供。各位优胜者还收获了由萤石S1运动相机,OSPERY,Salomon,Suunto,毛记头灯,蜂鸟,勐乐山大力提供的丰厚奖品。

  颁奖仪式上,各位跑友都纷纷表示对首届热带雨林跑的充分肯定,表达了对西双版纳关累镇勐远仙境热带风情的喜爱,此次赛事既是一次难忘的风情越野跑,又是再一次的人生超越。希望下次再聚,再一起奔跑!

穿越热带丛林和天然溶洞过程,也给选手们带来了新奇体验。穿越热带丛林和天然溶洞过程,也给选手们带来了新奇体验。

  赛事背景

  2015年5月30日,2015中国热带雨林跑暨第二届勐远仙境文化休闲旅游节在云南西双版纳勐远仙境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举办。2015中国热带雨林跑暨第二届勐远仙境文化休闲旅游节,是集赛事、民俗活动、交流会为一体的户外旅行“嘉年华”,是国内第一次最高规格热带雨林腹地中进行的越野跑赛事。本活动由西双版纳万福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关累镇人民政府承办,南京宁菲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西唐策划公司联合协办,太阳鸟深度旅行执行。

  本次越野跑线路是最佳的热带雨林探险体验。与雪山、沙漠和绝壁等挑战人类身体机能极限的户外不同,热带雨林更考验生存本能和智慧。比赛线路将穿过勐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沿途独特的石灰山热带森林景观和喀斯特岩溶地貌是不可复制的风景线。其中融入到赛程中的2公里长溶洞跑是赛事一大亮点,开创国内赛事唯一体验。

  2015首届中国热带雨林跑暨第二届勐远仙境文化休闲旅游节,是西双版纳万福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关累镇人民政府根据当地户外运动发展趋势和需求,结合国外户外运动推广和发展模式,同时结合中国户外运动发展的特点而联手打造的综合性户外赛事,旨在将户外运动形式与区域文化特色有机融合,形成户外运动及地方体育与旅游的全新展示平台。勐腊县关累镇民俗活动在赛事日同期举行,比赛线路途经傣族,瑶族村落,同时将观赏到傣族、瑶族村寨所展现的丰富民族文化氛围。

  关累镇人民政府作为2015中国首届热带雨林跑的承办方,在饮食、交通、通讯、安全、环卫、住宿等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队员安全愉快地完成了本次赛事。同期亚洲户外展举行跑步产业高峰交流会,就“跑出生意,创造价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热带雨林跑活动为第二届勐远仙境文化休闲旅游节助力,为更好的体验旅游节起到积极的推广作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西双版纳热带雨林越野跑首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