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隆户外旅游节线路推介会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6月02日16:39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化隆户外旅游节线路推介会举行。化隆户外旅游节线路推介会举行。
徒步爱好者们在化隆县堪达寺进行徒步。徒步爱好者们在化隆县堪达寺进行徒步。

  4月19日,由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化隆县‘昂思多矿泉水’杯户外旅游节线路推介会”在群科镇举行,之前两天,来自广州天涯户外、青海野牦牛户外等43家俱乐部的徒步爱好者们进行了米乃亥村和塔加村两条精品路线徒步活动。

  化隆县境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神奇的山水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独特的生态风貌,这些美丽的景色使化隆县有了独特的风景。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旅游业持续高速发展并已成为经济发展中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

化隆县米乃亥村绿油油的庄稼。化隆县米乃亥村绿油油的庄稼。

  近年来,化隆县依托黄河流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便利的交通优势,加快培育旅游产业,积极发展品牌景点,旅游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十二五”以来,该县共完成旅游建设项目11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6亿元,实现旅游总收入3亿元,年平均增幅达到37.9%;接待游客198.2万人次,年平均增幅达到22%。目前,化隆县共有国家A级景区3家、国家文物保护单位4家,星级农家乐32家。其中,夏琼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4月17日,化隆县的天气格外的晴朗,来自广州天涯户外、青海野牦牛户外等43家俱乐部的徒步爱好者们在雄先乡缸山、支扎寺、米乃亥村进行了踩点和徒步活动,一路上,徒步爱好者们一边行走,一边感受美景。“我是第一次来青海的,没想到青海化隆县还有这么美的地方,真的是太美了。”来自北京的徒步爱好者陈晓丽说道。

  4月18日,天公不作美,从早上开始,化隆县下起了大雪。但是,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并没有阻止徒步爱好者们的脚步。吃过早饭,大家乘车来到了距离化隆县80多公里的塔加乡塔加村。刚走进村子,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古朴的村落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好美的建筑物,这怎么修建的呢?没想到在这深山里还有这样独特的建筑物。”来自纵深户外的赵萍说道。

塔加村古老的房屋。塔加村古老的房屋。

  化隆县县长马金星在推进会上说,今年,化隆县把生态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生态建设与旅游发展战略的深度结合,充分挖掘化隆县山大沟深、生态良好、文化深远、古村落完整、黄河径流长等旅游资源,积极策划精品户外徒步旅游线路,切实提升化隆县徒步旅游活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旅游成为化隆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在推介会上,参与本次活动的俱乐部与化隆县旅游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青海省户外运动协会授予塔加村和米乃亥村“露营徒步基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推介会旅游节化隆县户外线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