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西兰旅游博览会闭幕 中国市场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5月25日 11:08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2015新西兰国际旅游博览会 (TRENZ)于5月17日至20日在新西兰罗托鲁瓦(Rotorua)举行。    2015新西兰国际旅游博览会 (TRENZ)于5月17日至20日在新西兰罗托鲁瓦(Rotorua)举行。
奥玛卡航空文化遗产中心(Omaka Aviation Heritage Centre)新展概念图。奥玛卡航空文化遗产中心(Omaka Aviation Heritage Centre)新展概念图。

  2015新西兰国际旅游博览会(TRENZ)于5月17日至20日在新西兰罗托鲁瓦(Rotorua)举行,该博览会是新西兰年度最大的国际旅游盛会,历史可以追溯到1960年。在为期四天的会议期间,290家来自新西兰国内的旅游供应商,向来自全世界超过320家的旅游买家及媒体展示新西兰最具特色的最新旅游资源和独特体验。

  面对新西兰不断蓬勃发展的旅游市场,TRENZ作为其中当之无愧的最大年度国际性行业展会,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其主办方新西兰旅游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罗伯特(Chris Roberts)表示,整个会议期间,国际买家与新西兰旅游供应商面对面交流,累计进行超过1万5千个洽谈,预计所产生的订单价值超过千万新西兰元。同时对展会举办地罗托鲁瓦的当地经济也将产生200万新西兰元(约1000万人民币)的价值。

  旅游业是新西兰的支柱产业之一。新西兰旅游业每天创造的产值约为6510万新西兰元(约3.4亿人民币)。这其中,2830万(约1.5亿人民币)为国际旅 游者消费,3680万(约1.9亿人民币)为新西兰国内旅游者消费。旅游业是新西兰最大的出口产业之一,截至2014年3月的过去一年内,产值达103亿 新西兰元(约549亿人民币),相当于15.3%的新西兰外汇收入。

  前往新西兰的国际游客不断增加,截至2015年4月的过去一年内,游客数量高达296万人次,同比增长6.7%,这也成为新西兰年游客访问量最高的一年。预计到2021年将有超过380万的游客到访新西兰,平均每年游客数量将增长4%。

  在全球市场中,中国的表现尤为抢眼。截止2015年4月的过去一年内,已有30.2万中国游客到访新西兰,同比增长超过26%,这也是中国游客年到访新西兰人次首次突破30万大关,仅2015年4月单月就有超过3.1万名中国游客抵达新西兰。

  事实上自2012年起,中国已稳居新西兰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仅次于澳大利亚。随着中国游客旅游 方式的日趋成熟和多元化,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在新西兰访问更多的地区,参与到更广泛的活动中;同时,他们停留的时间也将更长,旅游消费也将更多。如今中国 游客在新西兰的平均停留天数为8.2天,总花费超过10亿新西兰元(约50亿人民币)。预计未来中国游客的年增长率将超过所有其他传统市场,在未来7年内 中国将成为新西兰最大的旅游消费市场。

  除了传统的旅游目的地,新西兰也在不断拓展当地旅游资源。在今年的博览会上,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宣布将为马尔堡(Marlborough)地区的奥玛卡航空文化遗产中心(Omaka Aviation Heritage Centre)拨款150万新西兰元(约800万人民币)作为政府旅游业发展合作基金。奥玛卡航空文化遗产中心全方位地展示了一战时期的各种类型战斗机和珍贵的纪念品并带给游客身临其境的感受;同时,该中心也是马尔堡地区的著名旅游景点,2014年4月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和公爵夫人凯特•米德尔顿曾到此参观游览。

  2015 年TRENZ的举办地罗托鲁瓦是新西兰旅游的发源地,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毛利文化,此外罗托鲁瓦邻近陶波湖、汉密尔顿、怀卡托及霍比屯等旅游胜地,拥 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传奇故事和户外探险等宝藏。据了解,明年的TRENZ将于2016年5月再次在罗托鲁瓦举办。

文章关键词:新西兰旅游中国市场博览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