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天梯速降赛进入最后实测 选手惊呼挑战并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5月22日10:41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红牛天梯速降赛选手对位于张家界天门山的赛道陆续进行了实测和适应性训练,尽管赛事组织方科学设置了几处技术调整带,但这些久经沙场的世界级山地车速降选手,无一例外对于这条海拔1200米峭壁,由999级阶梯构成的赛道表示惊讶,在首场试骑过程中都保持了一定的谨慎。

凯利·麦佳里站在赛道起点准备出发。凯利·麦佳里站在赛道起点准备出发。
凯利麦加里在训练中适应场地。凯利麦加里在训练中适应场地。

  “这是一条难以想象的赛道,比赛一定会是一场令人难忘的经历。”来自新西兰的山地车圈传奇人物凯利•麦加里如是说。尽管参加过5次代表山地车速降世界最高水平的红牛坠山赛,他仍然表示对在这样的赛道上比赛感到紧张。“我需要通过深呼吸,告诉自己保持专注,告诉自己要享受挑战的过程等等暗示来减少紧张情绪。这次参赛的选手都很优秀,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发挥最好的水平,当然我也有信心成为最好的那个,特别是在这条充满挑战的赛道上。

  托马斯•勒莫因是本次赛事最年轻的选手,作为去年年仅18岁就签约Canyon工厂队并成为主力车手的他来说,这次比赛同样充满了挑战。他说:来中国之前,我看过此次红牛速降赛的现场图片,当时我并不认为这会很难,但今天我发现我低估了它的难度,它对于我们的技术、速度、流畅度、控制度等各环节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但我很乐意面对这样的挑战。由于刚刚经历一天的旅途,身体有些疲劳,托马斯并未参加今天的赛道测试,在现场认真同朋友兼竞争对手交流赛道对策。

加拿大运动员加勒特·比勒调试装备。加拿大运动员加勒特·比勒调试装备。
新西兰运动员詹姆斯·麦康纳基在空中做出高难动作。新西兰运动员詹姆斯·麦康纳基在空中做出高难动作。

  来自美国的红牛天梯速降赛总裁判长大卫总结说:这是一条不容选手有任何失误的赛道。我们追求挑战、刺激、极限,但我们更需关注选手的安全。对于选手而言,这条赛道已经不单纯是对选手技术层面的考验,而是对于心理、临场发挥、技术、速度等各个环节全面的考量,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后果都不堪设想。极限赛事受伤在所难免,我们通过训练测试赛道,并进行完善,法国老将扬尼克•格拉涅里第一个摔倒,赛道设计方立刻进行了完善调整。

美国车手迈克从大跳台飞车而下。美国车手迈克从大跳台飞车而下。
美国车手迈克飞翔在空中。美国车手迈克飞翔在空中。

  美国选手迈克•蒙哥马利的妈妈和女友陪他一起来参加比赛,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又有家人陪伴。迈克的妈妈表示,人的一生短暂,所以会倾听他喜欢做什么事,然后鼓励他去尝试,挖掘他自身的天赋,就像他从事这项运动,很多时候我会担心他出状况,但我一直在鼓励他勇敢的去做,去挑战。

  国内山地车速降运动和欧美相差甚大,围观观众中有不少国内优秀的山地车运动爱好者和骑手。某骑手表示,能在家门口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骑手精彩表演非常难得,5月23日-5月24日两天的正式比赛值得期待。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速降赛天梯红牛山地车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