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先锋营:户外出行准备事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5月21日17:50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春暖花开,冬眠的小懒驴们开始懒洋洋的走出了温暖的木屋,准备去郊外迎接春姑娘,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春暖花开,冬眠的小懒驴们开始懒洋洋的走出了温暖的木屋,准备去郊外迎接春姑娘,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春暖花开,冬眠的小懒驴们开始懒洋洋的走出了温暖的木屋,准备去郊外迎接春姑娘,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装备检查:

  登山鞋

户外出行首要检查登山鞋磨损状态。户外出行首要检查登山鞋磨损状态。

  户外出行首要检查登山鞋磨损状态,尤其是鞋底纹路,登山用途的鞋底,鞋底的颗粒齿纹通常都比较大和深,登山时鞋底与地面产生摩擦力特殊设计的纹齿具有良好的防滑性、防冲击是登山鞋鞋底的主要功能,登山的时候,因为登山穿越所接触的地面多半是碎石、土、草地,而这些路面能够使登山鞋突起的齿纹深入到松软的路面里,让突起的齿纹垂直部分与地面接触,将人体重量以及负重直接通过齿纹施加给地面,加大了摩擦力,也增加了鞋底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但是如果如果你穿的登山鞋鞋底纹路已经磨损的较平,那么为了你的安全请选择一双适合的登山鞋出行。

  冲锋衣:

  冲锋衣是面对户外多变气候条件必备的功能性服装,持久的防水防风可保证人体核心温度免受外部的侵害,同时让体汗顺利排出,保持身体体表干爽舒适,避免失温发生。但是冲锋衣表面的防水性会因为穿着、洗涤甚至存储不当的原因使防水性能下降,影响透气和防水效果,发现防水性能下降后,使用专用防水喷剂处理,以获得最佳防水透气效果,保障出行安全。

  户外电子设备检查:

  如手台,营灯、照相机、GPS等充满电量,并检查是否存在故障和性能下降,及时修理。

户外电子设备检查。户外电子设备检查。

  出行小贴士

  户外出行前几天可适当徒步或慢速跑运动,户外运动中注意身体状况,保持心率,如出现心率过快眼前黑视或心口刺痛要适当减速缓行,逐步提高运动幅度,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病人禁止剧烈运动,并随身携带应急药物。糖尿病人要注意因剧烈运动照成的低血糖状况,及时补充糖分,以免造成危险。春季虽然天气较暖,但是休息时请随身携带备用衣物进行身体保暖,避免感冒。熟悉了解户外常见损伤,以及处理办法,避免危险发生。学习使用双登山杖,减少腿部疲劳,防止膝关节损伤。

  饮水饮食:

运动中要及时补充水分,饮水采取多次少饮的办法。运动中要及时补充水分,饮水采取多次少饮的办法。
身体失水程度及其引发的症状。身体失水程度及其引发的症状。

  运动中要及时补充水分,饮水采取多次少饮的办法,保证身体不会因摄水减少或失水过多照造成体液流失人体循环机能下降,尿黄和无尿是人体严重缺水的表现。大量出汗可补充电解质饮料,防止抽筋等人体不适。

  户外饮食以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为主,含糖水果,及时补充糖分。少摄入蛋白质和脂肪较多食物,以免额外增加身体代谢负担。

  春季出行人员较多,在山路穿越时候一定和其他队员保持安全距离,休息找宽敞平坦的地点,切忌在狭窄的山路边休息,以免拥堵影响后方行进安全。

 

休息和背包放置注意周围有无爬虫,防止将爬虫带回家里,造成有毒昆虫对人的侵害。休息和背包放置注意周围有无爬虫,防止将爬虫带回家里,造成有毒昆虫对人的侵害。

  参加由正规俱乐部或者经验丰富户外领队组织的活动,并且上好保险。小伙伴们可以轻松出行了!

参加由正规俱乐部或者经验丰富户外领队组织的活动,并且上好保险。小伙伴们可以轻松出行了!参加由正规俱乐部或者经验丰富户外领队组织的活动,并且上好保险。小伙伴们可以轻松出行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户外出行鞋底事项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