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山鹰社登山队及科考队赴灵山联合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5月12日17:26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北大山鹰社2015年骆驼登山、科考队联合拉练出发合影。-摄影:罗家伟北大山鹰社2015年骆驼登山、科考队联合拉练出发合影。-摄影:罗家伟

  北京大学阿尼玛卿骆驼登山队和北大山鹰社贡嘎山骆驼科考队于2015年5月4日正式成立并进入前期准备阶段。目前已进行了为期1周的体能集训及队内建设。

  5月9日至10日,两队联合赴灵山进行重装拉练,培养队员在负重的情况下进行上升、山脊横切、山坡下降的能力,为暑期攀登及徒步活动做体能准备。此次拉练负重要求为登山队男20公斤、女18公斤,科考队男18公斤、女15公斤。拉练过程中队伍遭遇冻雨冰雪天气,因为做了充分的准备,队员整体状态良好,圆满完成拉练。恶劣的天气和突发的状况使队伍获得了更多样的拉练体验,锻炼了队员的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队伍合理的新老队员比例、正确的决策、充分的准备、以及良好的心态是保证拉练得以顺利完成的条件。

  本次拉练目的不仅是体能训练及野外技能锻炼,还在于队伍磨合,队长、后勤、财务、媒体、出纳、队医、队记、摄影、训练、摄像、赞助等各职务明确分工、积极配合,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风雪灵山-摄影:朱泆辰风雪灵山-摄影:朱泆辰

  本届登山队由17名登山队员组成,其中有雪山经历的老队员9名,新队员8名。今年的目标山峰是青海省阿尼玛卿山。阿尼玛卿山又称玛积雪山,其主峰玛卿岗日海拔6282米,位于果洛州玛沁县西北部,是我国对外开放的十大山峰之一。阿尼玛卿山,由13座山峰组成,平均海拔5900米以上,由于地势高峻,因而气候多变,冰峰雄峙,冰川面积约126平方公里,有冰川57条,其中位于东北坡的哈龙冰川长7.7公里,面积24平方公里垂直高差达1800米。北大登山队曾于1996年成功登顶阿尼玛卿主峰玛卿岗日,时隔19年,山鹰再度归来,期待以更加成熟的姿态拥抱这座久违的雪山。

  本届科考队由14名队员组成,将前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贡嘎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及附近地区。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部,青藏高原东缘。贡嘎山作为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横断山地区的典型代表,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物种,有大熊猫、小熊猫、金丝猴、白唇鹿等野生动物,有天麻、虫草、贝母等名贵中药材,素有“动植物宝库”之称。2015年山鹰社科考队还将与专业的自然保护机构合作,计划进行与贡嘎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西坡的保护相关的课题调研,队伍将在保护区及附近村落进行为期三周的调查,并进行围绕生物多样性等相关内容的科学考察活动。

登山科考队成立合影-摄影:张成登山科考队成立合影-摄影:张成

  北大山鹰社2015年登山、科考队自成立以来,就制定了严格的训练与活动日程规划。为应对当地艰苦的环境,两队将进行为期五周的较大强度、循序渐进的体能训练。周末还将组织一系列野外拉练、素质拓展等活动。此外,登山队还将接受严格的登山技术训练指导,旨在锻炼队员的体魄、培养队员的攀登技能以及建设团队的内部凝聚力。

  本届登山、科考活动将由北大山鹰社战略合作伙伴骆驼(中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提供全额资金与被服赞助;高特运动眼镜提供雪镜和运动眼镜赞助。同时,沙乐华作为北大山鹰社首席技术装备合作商,为登山队提供技术装备;EZON 宜准和 Fenix分别为登山队提供手表赞助和头灯赞助。特此感谢!

  预祝山鹰社2015年暑期登山、科考活动一切顺利!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北大山鹰社阿尼玛卿登山科考队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