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北坡登山者撤离安全地带 登山暂停10天

珠峰北坡登山者撤离安全地带,登山暂停10天。珠峰北坡登山者撤离安全地带,登山暂停10天。

  中新社拉萨4月27日电 (记者 贡桑拉姆)“在珠峰北坡的登山者已全部下撤。”27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在珠峰北坡的中方登山者已撤离到西藏日喀则市,外国登山者也已撤到大本营休整。

  尼玛次仁介绍,尼泊尔强震发生以后,珠穆朗玛峰北侧发生雪崩,但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所有北坡的登山者均已下撤到安全地带。同时,在珠峰的登山活动暂停十天,进行观察。

  据悉,25日的雪崩是从珠峰几公里外的一座海拔约7000米的高峰向珠峰大本营顺势而下,而此时至少有30座帐篷,大量登山者、向导和挑夫驻扎于此。

  据在日喀则市定日县岗嘎镇参与调度的一位中方登山者介绍,由于连夜降雪和地震缘故,在26日22时左右,珠峰方向和樟木镇方向的车辆处于禁止通行状态,珠峰北坡和卓奥友峰及希夏邦玛峰登山者都在安全地带,暂停攀登活动。

  另据报道,26日下午,在珠峰南坡的所有受伤中国登山者,被救援直升机转运至加德满都和卢卡拉后,珠峰南坡大本营还有30余名来自中国的登山队员没有安全下撤。

  对此,尼玛次仁表示,珠峰南坡尼泊尔一侧的具体信息还有待核实。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登山尼玛次仁珠峰北坡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