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因赌气独自登山失联 夜宿山洞天亮获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4月23日09:46  新京报收藏本文  

  因酒量小被同伴取笑,驴友张某赌气离开队友,独自登山时走失。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房山警方获悉,经过救援人员连续一夜的搜寻,夜宿山洞的张某终于获救。

  同伴失联,驴友报警

  4月20日21时许,房山警方接到几名驴友报警称,当日13时许,一名张姓同伴和其他人走散,随后失去联系。21日零时许,当地派出所、消防支队、蓝天救援队到达现场,民警在山下留守,救援队上山搜救。

  据了解,这几位驴友攀登的青峰岭山高路险,进入春季后,植被将原有道路重新覆盖,极易迷路,且山中没有手机信号。

  “电话拨通了!”21日7时许,周口店派出所值班所长杨建民拨通了张某的电话,询问张某所在地点后,驱车将张某接回,后家属将张某接走。

  失联驴友夜宿山洞

  事后,张某回忆,4月20日上午8时许,他和5名同伴如约来到位于周口店镇泗马沟村的宝金山下,开始攀登。当日午时在农户家吃饭时,因其不胜酒力,被同伴取笑,于是负气出走,独自登山。张某到达山顶后,发现原有的路已被植被覆盖,只能凭借经验下山寻路,不料越来越偏离下山路线。夜幕降临,手机又没信号,张某只得夜宿山洞。

  张某称,天亮后,他继续向前行走,直到走到了位于韩村河镇的上方山地界,手机才有了信号,随即接到派出所所长的电话才获救。

  新京报记者从房山警方了解到,这已是近十天来房山发生的第二起驴友登山遇险事例。警方提示,驴友登山应结伴而行,不要擅自行动,有条件的可带对讲机等通讯设备,以防山中没有手机信号。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登山山洞游客失联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