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5名登山者被困深山16小时后获救

广西桂林5名登山者被困深山16小时后获救。广西桂林5名登山者被困深山16小时后获救。
据参与搜救的消防官兵介绍,截止当天傍晚,所有被困驴友均已成功脱险。据参与搜救的消防官兵介绍,截止当天傍晚,所有被困驴友均已成功脱险。

  广西桂林市5名驴友在兴安县溶江镇银矿山游玩时迷路被困。19日当地消防部门向媒体披露,5名“驴友”在被困16小时后,经消防官兵紧张救援均已脱险。

  4月18日20时06分,兴安县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接到有驴友被困的消息后立即赶至溶江镇银矿山进行联合搜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询问得知,失踪的驴友人数多达27人,其中有2名驴友已经自行下山,还有25名驴友被困山上,其中1名驴友腿部骨折。这批驴友均是旅游交流群里自发组织到银矿山探险的游客,由于在下山过程中出现大雾,导致他们迷失了方向,而被困在山中。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分成3组在附近村民的带领下对几个峡谷进行搜索。由于银矿山地形复杂,山上毒蛇多,且山上经常没有手机信号,大大影响了消防官兵的搜救进度。

  18日晚22时50分,消防官兵终于打通了电话,经电话得知,25名驴友,已经分成两组,其中一组20人,已安全下山。在确定山上还有5名被困人员后,消防官兵立即又投入到紧张的搜救中。

  据带路的当地村民介绍,银矿山已经好几年没有人走了,山路泥泞陡峭,而且山上常年有大雾,随时有发生山石滑落、泥土坍塌的可能。

  为了尽快找到失踪驴友,消防官兵在崎曲的山路中朝着驴友所在的位置进行了艰难的地毯式搜寻,并在搜寻过程中发现了被困人员留下的标记。

  19日7时15分,消防官兵成功到达被困驴友所在位置。经检查,被困的5名驴友中,一位叫“强子”的驴友右腿骨折,其他四人均未受伤,但由于被困时间过长已经体力不支。救援人员首先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包扎固定,并耐心安抚被困人员。在短暂的休息调整后,消防官兵利用多功能担架抬受伤者下山。

  据参与搜救的消防官兵介绍,截止当天傍晚,所有被困驴友均已成功脱险。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广西登山者消防官兵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