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游客山顶上摔伤 28名志愿者爬山救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4月09日11:59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收藏本文  

  还是那片山,去年秋天一名驴友爬山照相坠崖身亡,9天后才被找到。而这次,一名女驴友春季爬山时出意外,摔伤在300米高的山顶上。随后,28名志愿者爬上山区救助,用时2小时50分将伤者抬下山送到救护车上。

  4月7日,参与救援的蓝天志愿者“相依”介绍,4月6日11时50分,葫芦岛蓝天救援队队长“回首”接到总队救援指令:大虹螺山南荒地有驴友失足摔伤,需要救助。

  12:06,第一梯队志愿者集结完毕,携带救援装备赶往大虹螺山;12:35,第一组救援人员携带绳索、担架爬上事发山区。一路上,登山驴友和受伤驴友的同伴为救援队员带路。4月的春季山里风大,在这种寒冷天气,人在受伤情况下容易失温。13:08,救援人员爬上了300米海拔高度的事发地点,见到受伤驴友。

  女驴友50多岁,颈部受伤,手部和面部有擦伤,意识清醒,轻微脱水,出现失温。出事后,同行人员第一时间寻求帮助。120急救人员给她打了一针生理盐水,志愿者找来树枝当做吊瓶杆架,用担架抬着受伤驴友下山。在120急救人员和受伤驴友同伴、家属的协助下,随后赶来的志愿者赶到现场抬伤者下山。

  从接到求助到完成救援用时2小时50分钟。参与救援的人员介绍,当天参与救援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共有28人。

  葫芦岛蓝天救援队提醒踏青市民,在享受春光美景的同时,确保自身和同伴安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志愿者救援绳索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