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大学生露营遇暴雨被困山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4月08日10:34  重庆时报收藏本文  
8名大学生露营遇暴雨被困山间8名大学生露营遇暴雨被困山间
万州,消防员利用安全绳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位置万州,消防员利用安全绳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位置

  4号上午,清明假期第一天,万州三峡学院的8名学生去长滩镇龙泉村山上露营,没想到第二天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暴雨阻断了8人来时的路,他们被困山间,根本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出发时还是好天气,晚上开始下雨

  20岁的向俊杰是被困学生之一,平时就很喜欢户外运动,他和另外7名同学决定清明节去山上露营。在网上查到长滩镇龙泉村的山上环境比较好,于是8人决定就选这儿了。

  4号上午,向俊杰和同学收拾完东西坐车出发,出发时太阳很大,他之前还专门查了天气,天气预报说是阴天。

  向俊杰说,他们坐了半个小时的车便到了目的地,当天晚上开始下小雨,第二天早上睡醒的时候,他们发现雨下得特别大,其中有两个帐篷漏了水,于是8个人都躲进那两个没漏水的帐篷里。

  雨小了,却找不到来时的路

  雨一直下得很大,向俊杰和同学决定等雨稍微小一点的时候再下山。快到中午的时候,雨小了,向俊杰和同学赶紧下山。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来时的路已被暴雨淹没了,大家被困在两座山的山间,也不知道其他的路。“来时的那条路是从水库中间过的,两边都是水塘,下雨之后路就被淹了,完全看不到路。”向俊杰和同学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他们看到不远处有一个人,但因为雨大他们的喊叫那个人根本听不见。最后,向俊杰和同学决定打电话求助消防。

  水库旁的山坡开辟道路救人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在村民的指引下找到被困人员,发现因突降暴雨导致当地正在修建的一个水库水位上涨,淹没了路段,被困人员无法从原路返回。

  消防员决定利用两根安全绳通过结绳方法扣在一起,将绳子的一头牢牢地固定在大石上,另一头由中队官兵系上安全腰带至水库的另一边固定在石碑上,然后从山坡进入被困地点。由于没有道路,山坡上四处灌木丛生、坡度极度陡峭,下方就是水库,加之降雨后青苔湿滑,稍不留神就会摔跤,给消防员的救援带来很大的困难。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艰难跋涉,消防员分两批将被困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位置。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帐篷暴雨消防员同学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