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塞内加尔摔跤大赛 残酷激烈引人入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4月07日15:04  国际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的摔跤大赛中,盖伊(左)与塞内(右)正在对决。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的摔跤大赛中,盖伊(左)与塞内(右)正在对决。
盖伊在摔跤大赛前参加一个仪式,但他最终败给了塞内。盖伊在摔跤大赛前参加一个仪式,但他最终败给了塞内。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Dakar)的邓巴·迪奥普(Demba Diop)体育场日前上演了一场残酷而激烈的摔跤大赛,数千人观看了两名最强壮的塞内加尔选手之间的终极对决,引人入胜。

  巴拉·盖伊二世(Balla Gaye 2)与厄乌米奥·塞内(Eumeu Sene)是塞内加尔最著名的摔跤手,他们在沙土上竭力摔打,人群则发出咆哮般的呼喊。在炎炎烈日下经过激烈而残酷的角逐,塞内最终获得胜利。在盖伊与塞内角逐前,其他选手着彩色腰带,已经在场地中进行了多场比赛。

  这种摔跤包括搏击动作,仅在塞内加尔流行。塞内加尔搏击式摔跤允许击打对手脸部或头部,甚至可进行毁灭性攻击。比赛通常持续10秒到4分钟。2002年世界杯上,塞内加尔足球队帮助将这一运动传向全球。

  在塞内加尔,摔跤堪称国术,而且是一项有利可图的生意。对于盖伊和塞内等明星选手,比赛可获得丰厚回报,每场比赛最多可获得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万元)奖金。而塞内加尔失业率高达50%,人均年收入仅为980美元(约合人民币6008元),很多人视摔跤为摆脱贫困的方式。

这名选手手上和膝盖上都是沙土,他在用怪异姿势嘲弄对手,庆祝自己的胜利。这名选手手上和膝盖上都是沙土,他在用怪异姿势嘲弄对手,庆祝自己的胜利。
这名选手将对手按在沙土上获得胜利。这名选手将对手按在沙土上获得胜利。
一名选手将成瓶的“药水”倒在身上,里面包括狮子和鬣狗的毛发、瞪羚的奶水、神圣树木的根茎等,据说能带来好运。  一名选手将成瓶的“药水”倒在身上,里面包括狮子和鬣狗的毛发、瞪羚的奶水、神圣树木的根茎等,据说能带来好运。
在扣人心悬的比赛中,摔跤手们竭力抵挡对手的拳头。在扣人心悬的比赛中,摔跤手们竭力抵挡对手的拳头。
这名选手准备用右手全力击打对方头部。这名选手准备用右手全力击打对方头部。
一名选手用尽全力将对手放倒在地,那意味着他可结束战斗。一名选手用尽全力将对手放倒在地,那意味着他可结束战斗。
在摔跤比赛中,一名选手用脸抵住对手的肩头,出现类似“做鬼脸”表情。在摔跤比赛中,一名选手用脸抵住对手的肩头,出现类似“做鬼脸”表情。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塞内加尔摔跤比赛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