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山鹰社全国高校户外论坛成功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4月07日14:08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4月4日晚,北大山鹰社26周年社庆系列活动之“全国高校户外论坛”于北京大学理科教学楼举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安徽、新疆等十几个地区的24个高校户外社团参与了本次活动。    4月4日晚,北大山鹰社26周年社庆系列活动之“全国高校户外论坛”于北京大学理科教学楼举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安徽、新疆等十几个地区的24个高校户外社团参与了本次活动。
高校户外论坛主论坛。高校户外论坛主论坛。

  4月4日晚,北大山鹰社26周年社庆系列活动之“全国高校户外论坛”于北京大学理科教学楼举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安徽、新疆等十几个地区的24个高校户外社团参与了本次活动。出席论坛的嘉宾有中国登山协会高山医学专家、户外风险管理专家、原中国登山协会户外部主任李舒平,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主任罗申,中国登山协会教练方翔,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曹峻,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校长、国内著名登山家孙斌。

  此次论坛由主论坛、四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围绕“国内大学生登山形势分析及对此大学生应当承担的责任”展开。清华大学山野协会胡文涛、西南交大磐石社陈培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凌峰社王兆丰、北京大学山鹰社张墨含就自身社团发展的经验进行了主题演讲。之后,曹峻做了回应性演讲,他认为学生户外社团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通过提供户外体验来给予大学生个人成长的机会,若将组织职能定位于“教育”则更有利于社团发展。罗申则强调了在大学生登山运动中各方理解、沟通的重要性。

  随后,各高校代表自由选择感兴趣的分论坛继续讨论与交流。其中,分论坛一继续围绕主论坛的话题进行深入沟通;分论坛二围绕“赞助的寻求与长期合作的保持”,与会者分享了各自社团的赞助获得与维系的经验;分论坛三则主要围绕“社团人才的培养与挑选”展开,探讨社团在大学生学业、就业压力增大与人员更迭加速的境遇下培养人才的困境与出路;分论坛四则就“户外社团的共同发展”,进行了高校间信息交流平台的建立、户外社团的发展状大与可能的发展方向等话题的细致讨论。

  在可为的空间里,通过思考与探讨问题、寻求解决思路、进行创新与开拓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和关怀,这次论坛正是我们道路的起点,随后将会对各社团经验和感想进行总结和整理,最终以成果册的形式向各高校社团和关心我们的各界人士进行回馈。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北大山鹰社中国登山协会社团高校登山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