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跑者50天登50座山峰总爬升81779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3月31日10:59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马尔科姆-劳尔与其他助跑选手共同攀登南阿尔卑斯山上的蜻蜓峰马尔科姆-劳尔与其他助跑选手共同攀登南阿尔卑斯山上的蜻蜓峰
冒险家马尔科姆-劳尔在新西兰这片土地上完成了挑战耐力极限的巅峰之举:50天攀登50座山峰冒险家马尔科姆-劳尔在新西兰这片土地上完成了挑战耐力极限的巅峰之举:50天攀登50座山峰

2015年3月28日,新西兰冒险家马尔科姆•劳尔(Malcolm Law)完成了新西兰这片土地上人类挑战耐力极限的巅峰之举——他在不间断的50天内攀登了50座山峰,完成了50次山地马拉松。

  劳尔的挑战之旅从2月7日在罗托鲁瓦(Rotorua)举办的超级马拉松开始,到3月28日在奥克兰(Auckland)附近莫图塔普岛和朗伊托托岛(Motutapu and Rangitoto islands)举办的双马拉松结束。在过去的50天里,他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穿越新西兰,攀登包括整个国家最偏远地区在内的山峰。

  劳尔所完成的马拉松里程累计1659千米,攀登的山峰高度累计81779米(相当于9座珠穆朗玛峰)。在这期间,他经历了肺部感染、膝盖受伤以及失去一位挚友的悲痛,尽管如此,他依然坚持不懈地完成了这次壮举,花了整整427个小时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

  劳尔应该是唯一一个攀登过所有50座山峰的人,但他并不是一个人完成此次壮举的。在这期间,他得到了来自其他国家的助跑选手以及新西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他说道:“这次挑战的真正闪光点是那些我在路上遇到的人们以及他们提供的众多无私帮助。正是数百个这样的感动时刻,让我们坚信——新西兰这样一个小小的国家之所以如此特别,是因为这里的人们如此温暖与善良。他们成为我最坚实的后盾,让我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并令它如此成功。”

  劳尔发起此次名为“伴侣人生50挑战(the Partners Life High Five-0 Challenge)”的活动,旨在推广户外活动对于保持心理健康的积极作用,加深人们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了解,以及为新西兰心理健康基金会募集善款。在开始挑战之前,他最初设定的25万新西兰元善款的目标就已完成;在挑战结束前一个星期,善款增加至40万新西兰元;如今,他朝着505050新西兰元的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劳尔的马拉松路线既包括新西兰最为壮丽的野外荒原,也包括许多著名的步道与山峰。由于这些地形的独特性,他每天需要花费平均近10个小时才能完成。这可以说是新西兰迄今为止最为艰苦的慈善募捐活动。

  从壮丽的海景,到连绵起伏的山脉、火山、雨林和冰川湖泊,新西兰拥有独特的地理环境与景观。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景观之间只有很短的路程,这使得新西兰成为了冒险者的完美乐园。此外,新西兰人热爱户外及探险活动,并且有着很长的历史。对于全球的户外与极限运动爱好者来说,新西兰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目的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新西兰冒险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