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流浪狗陪伴老汉 踏上数百公里返乡路

10条流浪狗陪伴老汉,踏上数百公里返乡路。10条流浪狗陪伴老汉,踏上数百公里返乡路。

  狗对主人的忠诚尽人皆知,但人对狗不离不弃的故事却很少听说。据菲律宾媒体报道,为了带上10条流浪狗一起“回家”,菲律宾一名背井离乡的落魄老汉决定徒步700公里回乡。他的际遇以及对忠狗的不离不弃,触动了许多菲律宾人的心。

  为带狗回家决定步行

  据报道,72岁男子迈克斯·德利马家乡位于菲律宾中部雷伊泰省的欧莫克市。20岁时,他离开家乡南下到圣托斯将军市去闯事业。圣托斯将军市位于菲律宾南部的南可塔巴托省,距离欧莫克市700多公里,中间还隔着一道海峡。

  半个世纪过去了,由于事业无成,连老婆都没娶到,德利马一直不敢回家。意识到自己余生没剩下多少年,德利马的思乡之情越来越浓,于是决定回家去见见多年未见的亲人。

  但问题出现了,在过去数十年间,德利马收养了10只流浪狗,如果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去,那他只能抛弃这些如亲人般的狗。因此,德利马最终决定徒步回乡。当地时间3月9日,德利马推着小木车、载上几个大包裹,走上归乡之路,随伴他的只有多年来收留的10只流浪狗。

  “旅人”感动菲律宾

  在跋涉了近100公里后,德利马一行走到塔古姆市,忠狗加老汉的旅行组合引起当地民众的注意。

  德利马告诉当地人,他已经走过了迪戈斯市和达沃市,打算向港口城市布湍市前进,然后从那里搭船跨越海峡。

  德利马很伤感,原来,和他一起出发的10只狗现在只剩下6只,另外4只或因为饥饿,或因为跌入山谷而死去了。

  有人把德利马的故事连载到互联网上,并在社交网站脸书上为他设立主页,标明他的行踪。当地记者借此找到德利马,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忍丢下那些狗,因为它们是仅有的“家人”。

  德利马的故事随后在菲律宾国内引起轰动,菲律宾网友亲切地把他称为“旅人迈克斯”。许多善心人士和爱护动物团体向他提供帮助,比如食物和免费搭车。

  当地时间21日,德利马终于回到了家乡,并与兄弟相认,但他的母亲已经去世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流浪狗老汉徒步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