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攀登三八慈善巅峰行活动明日启程

孙静“金话筒”作品《那一刻,我们在一起》录音CD孙静“金话筒”作品《那一刻,我们在一起》录音CD

  “珠峰级”保障、专业医生教练将随队为爱护航

  11日,由华西都市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华西圆梦基金、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推出的2015“为爱攀登·三八慈善巅峰行”活动,13日即将启程。昨日,由极星户外赞助的“珠峰级”全套装备已到位。12日,登山队员们将领取装备、试装。

  装备

  堪比“珠峰级”

  13日,登山队员将启程开启“为爱攀登·三八慈善巅峰行”活动征途。届时,倡导公益、健康的企业家、明星、运动员、画家等八位女界精英将通过攀登四姑娘山“大峰”为病童祈福,用挑战极限的行动证明公益的决心。

  为保证参加活动人员的安全,主办方从高山向导、教练、医疗保障、气象服务、运输、建营、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供了最专业的保障。四川省户外运动协会负责此次活动的技术保障,“本次活动专业向导和登山队员的比例将达到1:1,完全是国际标准,这些向导大多具有国家级资质。”四川省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高敏说,本次活动的技术保障,可谓是“珠峰”级别的。“在抵达目的地后,会用曾搭建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的高山帐篷搭建营地。考虑到大多数队员没有到过高海拔地区,技术组将携25罐氧气抵达大本营,每罐价值400美元。”

  教练

  全省唯一女“教头”加入

  相比去年,今年的“为爱攀登”活动,不仅是队员来自各行业的女界精英,就连登山队的主教练,也是四川省11支山地救援队里的唯一一名女“教头”—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绵阳支队支队长、定向越野国家二级裁判员思杨担任。而“珠峰勇士”刘建则是活动的总领队。

  “为了这次活动,我们按照国际标准,抽调了5名精干力量组成教练组,为本次登山活动做全程的安全和技术指导。”思杨说,他们的教练组成员全部具有国家级应急管理培训师资,也多次参与户外山地运动和泥石流、地震等大型突发事件的救援。

  医疗

  川大华西医院医生护航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川大华西医院的医生为登山队员们的健康护驾。这两日,随队医生已对所需药品和器材进行了筹备。“准备了各类登山药品及急救药品20余种,包括一次性注射器及输液器50多副,消毒纱布200余块,氧气瓶、红外线额温计、血压、血氧等测量仪器以及常用药品等等。”

  随队医生说,如果有队员出现高原反应,通过吸氧、吃药再打肌肉针,送至大本营后就基本不会出现问题了。若出现急救情况,可以用马匹将人员送下山接受治疗。不过,出现这种急救情况的可能性非常小。昨日,由极星户外提供的所有“为爱攀登”队员的全套装备已经送递华西都市报社。今日公益歌手冯家妹等登山队员将来本报试穿装备。

  成都武侯惠信小贷公司也为本次活动点赞,认为活动很创新、很专业,引发各界关注。

  3月13日

  出发仪式举行。登山队员和“珠峰勇士”集结,奥运冠军张山宣布:“为爱攀登”队员出发!

  眼疾病童刘小琴代表受助儿童感谢各方爱心人士的捐助。

  3月13日

  8位“公益之花”在“珠峰勇士”带领下抵达四姑娘山镇。当晚6时,欢迎仪式在四姑娘山镇举行,登山队员对拍品微信认捐推广,并分享到朋友圈。拍品包括马光剑作品《鹤荷图》、孙静“金话筒”作品《那一刻,我们在一起》录音CD、谭晓蔓作品《天地自然春寒在》、冯家妹的日本手工铁壶等。

  3月14日

  登山队员出发,途经锅庄坪、拴虎石、打尖包、鸡棚子等,预计6小时后抵达C1营地驻扎。晚住帐篷。

  3月15日

  登山队员凌晨5点出发,向峰顶冲刺,预计中午12点登上5025米大峰峰顶。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勇士登山队员爱心活动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