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墨公路因雪崩频发今起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9日上午,记者从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旅游局获悉,由于近期天气回暖,嘎隆拉山山顶积雪开始融化,雪崩频发,为了保障过往司乘的人身安全,从今天起,至3月28日,扎墨公路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墨脱,藏语意为“隐秘的莲花”,地处雅鲁藏布江下游,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东端南麓。作为中国最后一条通县公路的扎墨公路(即波密县扎木镇至墨脱县的公路),是连接墨脱县与外界的重要通道。

  墨脱县旅游局局长拉巴9日介绍,嘎隆拉山平均海拔4800米,是驾车进入墨脱的必经之地,山顶常年积雪平均厚度达5、6米,进入三月,天气开始回暖,加之近期出现了降雨,导致山顶积雪松动,3月4日至5日,扎墨公路部分路段连续发生雪崩,截至目前未出现人员伤亡。同时,该公路部分路段狭窄、难以会车、路基不稳。为保障出行安全,从今天起该县对扎墨公路实行双向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拉巴表示,交通管制时间初步定为20天,具体实施情况将会根据天气状况来进行调整。

  如今,墨脱县是海内外游客赴藏旅游探险的重要目的地。2014年6月10日,墨脱县作为旅游景点,开始正式对外收取门票。拉巴介绍,想前往观光的游客可待4月中旬以后进入墨脱赏春,而对于徒步爱好者,6月则是最佳进入的时节。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公路墨脱县雪崩交通管制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