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夫妻骑摩托回家过年 6天骑1928公里

农民工夫妻骑摩托回家过年,6天骑1928公里。农民工夫妻骑摩托回家过年,6天骑1928公里。

  这几天,39岁的冉小勤和老婆李中梅骑着摩托到处赶场,置办年货。

  2月4日,夫妻俩从福建晋江,骑着摩托车,踏上了回家的路。全程1928公里,两人花了六天的时间,抵达垫江县大石乡滴水村的家里。

  给摩托装导航系统

  冉小勤在外打工已经20年了。前两年,儿子大了,老婆也跟着他去了福建。有了老婆在身边,以前总是给人打工的冉小勤开始承包装修活,“我们去年挣了十来万,六月份的时候花了一万多元买了这辆摩托。”

  买摩托的时候,夫妻二人就计划着过年骑回家。过去,他们都是坐长途汽车,二十多个小时就到家了,而骑摩托则要花上五六天,“看起来费时间,但在家过年的时候,一家三口去哪儿不用挤公交,很方便。”

  有了骑车回家的打算,冉小勤还专门花了3000块钱,给摩托安装了最新的导航系统,“走之前还去更新了的。”

  害怕路上出意外,李中梅找来一张硬纸板,让老公用毛笔在上面写上了“返乡农民工,重庆垫江”几个大字,牢牢绑在了摩托车的后面。 

  闯上高速被拦下

  带上给孩子买的衣服和给妈妈买的营养品,2月4日的下午,两口子出发了。为了赶路,夫妻俩饿了就随便买点盒饭吃,晚上走到哪儿就在哪儿随意找个旅馆休息。

  2月10日下午,两人终于进了重庆地界,眼看家乡就在眼前,归心似箭的两人骑上了沪渝高速。在竹林坪隧道里,两人被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的队员拦下来,“我们跟他们说了自己经历,他们口头教育了我们,也原谅了我们。”

  看夫妻二人已经很累了,执法队员害怕他们疲劳驾驶,就从不远的忠县调来了一辆车,将两口子的摩托放了上去,载着他们到了忠县高速路口的执法大队办公室,“那天晚上,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把值班室让给了我们,还帮我们买了吃的。”

  第二天一早,高速执法队员们为两口子指了另一条安全的路线,送他们踏上了回家的最后一段路。

  六天骑行1928公里

  回到大石乡的第二天,冉小勤检查导航记录,六天时间,他和老婆骑行了1928公里,每天至少要骑十个小时,“早上七点半左右就走,晚上看状态,晚的话要十二点才休息。”

  六天下来,食宿加起来花了不到500块,“油费300多,其它就没花什么钱了。”

  现在,整个滴水村几乎都知道了冉小勤夫妻骑了六天摩托车回家一事,“活了将近40年,居然靠这个出名了。”冉小勤憨厚地笑道。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摩托夫妻重庆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