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大军千里骑行返乡 不畏风雨只为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2月09日10:02  新华网收藏本文  
骑行返乡人员经过广西藤县境内。骑行返乡人员经过广西藤县境内。
陈金栋载着爱人冼玉莲在广西平南县境内骑行。陈金栋载着爱人冼玉莲在广西平南县境内骑行。

  一辆摩托车,两箱行李;一件雨衣,半身泥泞。成千上万辆摩托车,在寒风中呼啸而过。在中国,返乡摩托大军正成一个庞大而备受瞩目的群体。千里骑行,他们的乡愁与现实选择如何碰撞?炽热的亲情念想如何消弭旅途的艰辛?记者近日亲身体验了摩托大军千里骑行返乡的旅程。 “只为了回家。”正如一名骑行者说。

一名骑行返乡人员在321国道广西梧州段一春运爱心服务站休整。为了防水和保暖,很多骑行返乡人员都会在脚上套上塑料袋。  一名骑行返乡人员在321国道广西梧州段一春运爱心服务站休整。为了防水和保暖,很多骑行返乡人员都会在脚上套上塑料袋。
骑行返乡人员在321国道广西梧州段一处春运爱心服务站休整。骑行返乡人员在321国道广西梧州段一处春运爱心服务站休整。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摩托车骑行返乡千里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