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失联游客被找到 人已没有生命体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2月09日09:23  新华网收藏本文  
门头沟失联游客被找到,人已没有生命体征。门头沟失联游客被找到,人已没有生命体征。

  上周一,本报报道了38岁驴友余先生独自在门头沟登山后失联的消息。昨天上午,参与搜救的几位驴友在山里的一处冰瀑前发现了余先生,遗憾的是余先生已无生命体征。

  据参与救援的人介绍,昨天上午10时45分,有志愿参与搜救的几个驴友,在付家台村南刘公沟羊圈的一处冰瀑前发现了余先生,怀疑他可能是因路滑摔到了悬崖下。在此前的搜救中,救援人员曾于不远处发现了疑似余先生的脚印,并且有滑倒的痕迹,因山里下了小雪,后面的踪迹无法追寻。但这也为后来的搜救提供了线索,确定了大致的搜救范围。

  此前也有救援队经过附近,由于山上岔路多、视野较差,当时救援人员并没有发现余先生。余先生的身旁有折断的树枝,怀疑他从上面近20米高的小路上摔倒后滑了下来导致受伤。

  昨天中午,找到余先生的消息传播开来,警方和救援人员到场检查,此时余先生已无生命体征,随后被运送下山。

  此次搜救工作,民间救援队员、驴友、森林公安、消防都参与其中,总计达上千人次。北京警方两次派出直升机参与搜索。得知结果后,余先生的家人和亲朋好友都在悲痛的同时,向参与搜救的人们表示了感谢。

  参与救援的资深驴友说,冬季的山路尤其危险,加上穿得太多行动不便、气温低的因素,登山活动需要格外小心,尤其要避免独自登山。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搜救失联登山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