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Vibram香港100中国选手全面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1月21日12:23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Vibram香港100中国选手全面崛起。2015年Vibram香港100中国选手全面崛起。
中国香港跑手周佩欣以12小时25分11秒在女子组中封后。中国香港跑手周佩欣以12小时25分11秒在女子组中封后。

  1月17日,2015 Vibram香港100公里越野跑在香港起跑。中国跑者闫龙飞以超过原赛事纪录2分钟打破赛道纪录,最终以9小时52分42秒完赛并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香港跑手周佩欣以12小时25分11秒在女子组中封后,中国大陆跑者东丽以12小时39分45秒获得亚军。

中国选手在本届香港100中表现出色。中国选手在本届香港100中表现出色。
男子前三名。男子前三名。

  Vibram香港100自2011举办,2015年已是第五届赛事,也是香港首个个人100公里越野跑赛事。在赛事组织方、冠名赞助商Vibram和赛事志愿者及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赛事在2013年9月成为UTWT全球超级越野世界巡回赛的赛事之一,并吸引世界各地越野跑好手参加。赛道起点为西贡半岛北潭涌,全程途经过多个风景区,堪称香港多种地形和山野的代表。

  本届赛事好手如云,除了男女卫冕冠军悉数到齐之外,2014 UTWT年度总排名中的六位高手全部到场,94位日本跑者中包括奥宮俊祐、小林庆太和原良和等世界级水准跑者;中国内地的好手包括闫龙飞、东丽、王子尘、王晓林和于雷等跑者也加入角逐。冠名赞助商Vibram也排出由15位来自不同地域的跑者组成Vibram非凡之队,以及来自Vibram国际越野跑队的Lisa Borzani、Seb Nain和Paolo Pajaro。

夜色中香港美景一览无余。夜色中香港美景一览无余。
选手在比赛中合影。选手在比赛中合影。

  比赛日天气炎热对选手构成较大挑战。日本选手原良和、法国选手Seb Nain和意大利选手Francesca Canepa先后退赛。中国选手闫龙飞以9小时52分42秒夺冠,并打破南非选手Ryan Sandes在2012年创造的9小时54分赛道纪录;挪威跑者Sondre Amdahi以7分之差9小时59分46秒屈居亚军,同时成为VIBRAM香港100赛事历史上打开10小时大关的第三位跑者;季军法国跑者Antonie Guillon以10小时30分1秒完赛。香港跑手周佩欣以12小时25分11秒夺得女子组冠军;中国跑者东丽以12小时39分45秒完赛;VIBRAM国际越野跑队的Lisa Borzani以12小时50分28秒获得季军。

  Vibram非凡之队除了有五位队员因伤退赛外,其他选手均顺利在24小时被完赛,其中6人获得金奖,3人获得银奖,1人获得铜奖。日本VFF五指鞋跑者吉野刚也拿下银奖。值得一提的是Vibram中国公司员工刘杨首次参赛收获银奖。Vibram非凡之队合作伙伴泰尼卡(Tecnica)和赛事技术装备赞助商KAILAS凯乐石团队均有多人顺利完赛。他们的投入和参与也是中国越野跑运动快速发展的表现。

  Vibram自2011年以来持续冠名赞助Vibram香港100赛事。同时,Vibram为赛事推出的“平凡跑者出征非凡赛事”的口号推崇越野探险的精神,Vibram非凡之队正是该理念的核心代表。

  Vibram非凡之队与采用Vibram高性能鞋底制造的越野跑鞋品牌The North Face、泰尼卡(Tecnica)、圣康尼(SAUCONY)、Hoka One One展开紧密合作联合推广越野跑运动,并与凯乐石(Kailas)、Polartec、Julbo、PETZL、OSPREY、Compressport和Garmin等越野跑技术装备品牌联合推动中国越野跑运动的发展。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50个国家及地区的1802位参赛者参赛。其中来自中国香港的跑者达625人;中国内地跑者481人;27位台湾跑者中的卢明珠、林毓桓和王雅芬等好手均完成比赛。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50个国家及地区的1802位参赛者参赛。本届赛事共有来自50个国家及地区的1802位参赛者参赛。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越野跑赛事香港中国选手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