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总决赛福州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1月10日11:47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首届全民休闲皮划艇决赛开幕。首届全民休闲皮划艇决赛开幕。
比赛场地是福州左海西湖。比赛场地是福州左海西湖。

  今早,首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决赛,在福州西湖鸣枪开赛,在碧波荡漾的水面,运动员们抡臂竞划,不甘人后奋勇争先,展示着民间皮划艇运动的风采。

  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福建省体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一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福州晚报杯”总决赛于1月10日-11日在福州西湖公园举行。本届大赛以“划入自然、划进阳光、划出健康”为主题,是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以加强推广群众的水上健身运动项目为宗旨,目的在于使皮划艇项目成为百姓强体健身、与自然融合的主要水上运动项目。

  第一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以联赛形式,从2014年10月18日在安微合肥、浙江宁波率先拉开战幕,随后是10月25日的北京和杭州的分站赛。经过分站赛后每队选拔出18名优胜选手,加上特邀的澳门代表队以及东道主福州队,6个队一共107名运动员来到福州参加年度的总决赛。这107名运动员年龄在18岁到60岁之间,全部是民间选手,凡是现役或退役的专业皮划艇运动员均不得参赛。

  总决赛根据福州西湖的水域条件设8个比赛项目,分别是300米男子单人、300米女子单人、300米男子双人、300米女子双人、300米混合双人、2公里男子单人、2公里混合双人、2公里男子双人。300米竞速比赛采用淘汰制,分别举行预赛、半决赛、决赛;2公里绕标赛采用一次性决赛。

  福州是中国极少数同时具备江、河、湖、海这四种自然水域以及丰富温泉资源的中心城市,是可以全年无休开展各种水上运动的最佳城市。而新兴的休闲皮划艇运动则是最容易推广,最具有强体健身效果,也是与自然景观最融合的水上运动项目。通过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的举办,可以更好的展现“人文福地、山水州城”的榕城风采。

各地运动员整齐各地运动员队列整齐。
发令枪已经准备就绪。发令枪已经准备就绪。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皮划艇福州总决赛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