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香港100公里17日开赛 冠军争夺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1月07日13:35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2015第五届Vibram香港100公里越野跑香江全新启程。2015第五届Vibram香港100公里越野跑香江全新启程。

  来自50个国家及地区的1802位参赛者将参加2015 Vibram香港100公里越野跑比赛。这一越野跑盛事进行到第五届,参赛选手国际化和参与人数再创新高,这标志着自2013年Vibram香港100入选UTWT赛事后,从亚太越野跑赛事向全球越野跑赛事的转型,Vibram香港100的品牌效应正从香江启程驶向全球。

参赛选手国际化和参与人数再创新高。参赛选手国际化和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卫冕冠军尼泊尔跑者Tireha Tamang和意大利选手Francesca Canepa都将返回香港参赛,不过他们将会面对众多欧美选手的挑战。作为2015 UTWT全球超级越野跑世界巡回赛的揭幕战,WAA越野跑队的Antoine Guillon、Christophe Le Soux和Cointre Cyril三位越野跑常青树将继2014年参赛后再度返港参加角逐。他们均位列2014 UTWT年度总排名前十位。获得2014 UTWT年度总排名第八位的香港著名跑者曾小强、挪威跑者Sondre Amdahl、美国跑者Dave James、2014 Vibram香港100季军Vlad Ixel、澳洲跑者Brendan Lee、以及尼泊尔名将Bed Sunuwar等一连串名字都意味着竞争异常激烈。

Vibram香港100的品牌效应正从香江启程驶向全球。Vibram香港100的品牌效应正从香江启程驶向全球。
 2015 Vibram香港100参赛者名单中,日本跑者以94人为增长幅度最高参赛国家之一。 2015 Vibram香港100参赛者名单中,日本跑者以94人为增长幅度最高参赛国家之一。

  Vibram国际越野跑队派出老将Seb Nain和Paolo Pajaro到港参赛。曾经于2013 Vibram香港100获得第20名的Seb Nain在2014年TDS组获得男子第13名,2015年他希望能发挥得更好,享受这个迷人的东方越野跑赛事;来自意大利的56岁老将Paolo Pajaro擅长长短距离赛事,2011年-2013年三度完成巨人之旅赛事,其中最好名次是2012年第18名。2014年他参加了从42公里的马蒙特纳越野跑到172公里的大留尼旺越野跑等21个赛事。

  2015 Vibram香港100参赛者名单中,日本跑者以94人为增长幅度最高参赛国家之一。其中包括奥宮俊祐、小林庆太和原良和等世界级水准跑者。获得2014 年Vibram香港100公里第7名的奥宮俊祐今年拿下艾格峰越野跑第6名;小林庆太在强手如林的2014 UTMF获得第8名,也是日本选手最好成绩;原良和是2013 UTMF冠军,在今年信越五岳110公里越野跑和台湾东吴24小时超马均夺冠并刷新纪录。

  女子冠军争夺战同样激烈。Vibram国际越野跑团队小将Lisa Borzani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获得TDS和TDG两项赛事亚军,她将与卫冕冠军Francesca Canepa展开新老对决。往届女子优胜者Claire Price和Nora Senn拥有居住香港的地利优势将发起阻击。除此之外,赢得Ice Ultra冠军的加拿大选手Stephanie Case;保加利亚选手Mariya Nikolova;泰国TNF冠军Nampetch Porntharukcharoen;新西兰选手Shannon Leigh-Litt;西班牙选手Silvia Trigueros以及来自冰岛的Elizabet Margeirsdottir在UTMB和UTMF均进入20强都具有实力。

这一越野跑盛事进行到第五届。这一越野跑盛事进行到第五届。

  本届赛事集中了优秀华人女选手,实力也是历届赛事最强。来自台湾的超马女跑者卢明珠和王雅芬,前者2012年在希腊斯巴达松超级马拉松246公里比赛中以33小時夺下亚洲女子参赛首名的成绩,后者拥有24小时路跑185公的超强耐力。虽然越野跑并不是她们的强项,但是耐力是她的最大优势;香港选手周佩欣保持麦径最快纪录,也是去年的赛事亚军;中国选手东丽也获得多个赛事优胜。

平凡人的非凡赛事——这一口号是冠名赞助商Vibram推崇的越野跑精神。平凡人的非凡赛事——这一口号是冠名赞助商Vibram推崇的越野跑精神。

  比赛是一种艺术,大家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解读,进而感动自己。平凡人的非凡赛事——这一口号是冠名赞助商Vibram推崇的越野跑精神,由15位跑者组成的Vibram非凡之队将参加2015 Vibram香港100。Vibram非凡之队将与采用Vibram高性能鞋底制造的越野跑鞋品牌The North Face、泰尼卡(Tecnica)、圣康尼(SAUCONY)、Hoka One One展开合作,队员将穿着上述品牌制造的Vibram鞋底越野跑鞋参赛。同时,著名户外装备品牌凯乐石(Kailas)联合世界最大全系列户外功能面料品牌Polartec为队员量身订做比赛服装,Julbo眼镜、PETZL头灯、OSPREY背包、Compressport压缩腿套和Garmin佳明GPS手表将作为技术装备品牌赞助支持队伍。

2015 Vibram香港100公里赛事也是全球跑者的一大聚会。2015 Vibram香港100公里赛事也是全球跑者的一大聚会。

  2015 Vibram香港100公里赛事也是全球跑者的一大聚会。其中来自香港的跑者625人(509位男性,116位女性);中国大陆跑者481人(414位男性,67位女性);澳门跑者2人;台湾跑者27人(21位男性,6位女性),王雅芬、卢明珠和林毓桓等选手将参赛。赛事首次汇聚来自港澳台和海峡两岸的华人越野跑者。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越野跑香港100Vibram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