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申办冬奥会是冬季体育发展大好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2月17日11:53  国际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刘鹏:申办冬奥会是冬季体育发展大好时机。刘鹏:申办冬奥会是冬季体育发展大好时机。

  12月16日,“全国大众冰雪季”开幕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滑冰馆室外移动冰场精彩揭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双人滑选手彭程/张昊以一曲《卧虎藏龙》拉开开幕式序幕,两块标准冰场总面积达3600平方米,为全亚洲最大的户外冰场。民众在这里可以体验滑冰、冰球、冰壶等热门冰上项目的乐趣。冰场旁边建有小雪场,提供雪圈、雪板供孩子们嬉戏。“全国大众冰雪季”同时注重公益性,将每个周二设定为公益滑冰日,冰迷可免费滑冰。

  刘鹏在开幕式上表示,“全国大众冰雪季”正式启动,标志着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铸中国梦”为主题的冬季项目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全面拉开帷幕。“北京联合张家口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是中国体育,尤其是冬季体育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此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推动2到3亿人从事冰雪运动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具体措施。”刘鹏表示。

  随后,包括短道速滑名将郭红茹、张艳梅、李佳军、周洋、李坚柔;花样滑冰名将陈露、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速度滑冰名将王金玉、叶乔波、任慧、张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徐囡囡、李妮娜、韩晓鹏、徐梦桃以及冰壶选手刘锐、岳清爽等在内的冰雪明星集体亮相,他们曾在不同年代为中国冰雪运动创造辉煌,如今也都将精力投入到普及冰雪运动的工作中去,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刘鹏将冠军巡礼旗帜交给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国大众冰雪季”首体活动现场还设立有中国冬季项目发展史展览,回顾历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荣耀,以及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深远意义和重大价值。

  随后,刘鹏、王安顺、肖天与韩晓鹏、周洋、张虹、赵宏博四位冬奥会冠军,共同浇筑纪念冰雕,“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铸中国梦”在晶莹剔透的冰块中闪亮,活动在一群年轻运动员的花样滑冰列队滑与9到10岁的冰球少年赛中结束,展示了中国少年对于冰雪运动的参与热情和冬奥梦想。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刘鹏冬奥会中国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