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骑行警惕穿着隐患:长围巾反穿衣

  ●隐患一:长围巾

  11月6日下午,杭州的赵女士坐在同事的电动车后座上,当行至杭海路四季青桥下发生意外。当时,赵女士很长的围巾卷进电动车后轮,她发出一声“啊”后,瞬间失去知觉,缺氧窒息。好在当时有位小伙子骑车经过,现场做了心肺复苏这才醒过来。

  交警提醒:冬天穿戴围巾,尽量多绕几圈,不要拖的很长,容易被车轮卷进去。

  ●隐患二: 反穿衣

  在遇到突发情况时,骑行者由于双手被束缚,难以有效控制车把手。当摔倒时,人双手会本能撑住地面,如果双臂被束缚住,就有可能头部或颈部先着地,容易造成重大伤害。

  交警提醒:骑电动车要保暖,最好选择防寒服,戴上护膝和手套。

  ●隐患三:车把手套

  固定在车把上的手套,容易对人手部的敏感度产生限制,影响骑行者刹车,以及对方向的把控,而且车把手套往往套口做的非常宽大且又厚又长,容易吧旁边的车刮到。

  交警提醒:千万不要戴车把手套,如果冷戴个方便脱下的便捷手套。

  ●隐患四:围巾、口罩

  一些人会在帽子外面系上围脖或带上口罩,只有两只眼睛露在外面。眼睛两边的视线被挡住大半,十分危险。

  交警提醒:选择骑车专用安全帽,视野好也方便听到车辆喇叭声。

  ●隐患五:戴耳机

  骑车戴耳机十分危险,专心听着音乐容易分神,会听不到周围的喇叭声,对自身和他人安全都造成威胁。

  交警提醒:平时无论是骑车还是步行,最好不要听音乐、打电话、或发送短信,以免分散注意力。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安全隐患围巾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