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头盔引领安全骑行新风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2月11日09:12  解放军报收藏本文  
智能头盔,引领安全骑行新风尚。智能头盔,引领安全骑行新风尚。

  现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头盔等炫酷科技产品层出不穷。近日,科学家研制出一款可以实时显示车辆安全信息和运动内容的智能头盔,能够有效确保运动骑行安全。

  据介绍,这款智能头盔融科技性与安全性于一体,用户在运动骑行过程中眼睛无需紧盯前方,就可以看到头盔上的安全信息和地图显示,包括时速限制、温度、心率以及交通警示等。除了安全方面提示外,头盔内置的ID系统还能够显示牌照内容,让互换车辆的骑行者更加具有责任心。研究人员表示,这款智能头盔还可以提供很多专项服务,不仅使骑行者的身份更容易得到确认,还能够有效解决安全问题,未来在军民两用领域均有良好发展前景。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安全头盔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