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携手网吧老板18天骑行5省10多个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2月05日14:59  扬子晚报网收藏本文  
到达咸宁市,他们迎着风沙前进。到达咸宁市,他们迎着风沙前进。
骑行路上标注的危险通告。骑行路上标注的危险通告。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历时18天,骑行2200公里,两位扬州85后年轻小伙骑单车,走过5个省10多个城市,完成了首次单车骑行体验。众多网友通过他们的微信朋友圈见证了这“心花路放”的骑行。

  1

  爱好骑行

  两扬州小伙结伴远游

两扬州小伙结伴远游。两扬州小伙结伴远游。

  龚泽彧是一位刚从法国留学、工作7年回来的小伙。而刘陵申今年28岁,是一位网吧老板,两人是发小。在法国留学期间,龚泽彧喜欢上了许多极限运动,例如滑雪、速降,还有自行车运动等等。一年前回到扬州,龚泽彧也没把爱好丢掉,买了一辆专业自行车,依然每天在城市里骑行几十公里,锻炼身体。

  渐渐地,刘陵申也被龚泽彧感染,也买了山地车,加入骑行锻炼。

  他们不仅在扬州骑行,有时还会骑到镇江等周边城市。今年9月,刚完婚的小龚提出骑自行车去大理,两人一拍即合。在网上购买了一些必备的工具后,10月20号,开始了骑行之旅。

  2

  波折不断

  遭遇膝盖损伤和发烧

  两人从扬州出发,由东向南,向着目的地云南前进。

  途中,两人根据手机导航,每天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每天晚上就在途经的乡村或是县城里过一宿。

  第3天,骑行到安徽芜湖境内时,龚泽彧感到膝盖一阵疼痛,已经影响到骑行的速度,便前往当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认为,疼痛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的骑行,导致膝盖半月板损伤。这个消息无疑让两人高涨的热情受到了打击。但是由于并不太严重,龚泽彧决定休息两三天后,继续上路。

  10月的温度依然不低,太阳也很厉害,防晒霜擦在脸上,没多久就被汗水洗去。一天下来,脸就晒得不成样子。无奈之下,两人只好穿上长袖衫,戴上帽子、眼镜、面罩,忍着燥热继续前进。为了能避开中午的高温和暴晒,每天两人早上6点就出发。“那段时间,衣服从早到晚都是湿的。”两人的微信朋友圈至今还有他们每天大汗淋漓的照片记录。

  “发热了,县卫生所正宗侗族中草药贴!贴上后感觉整个人都好了!”11月3日,小刘以图配文的形式发朋友圈,称骑行过程中突然发烧,找到县卫生所给他在喉咙和后背都贴了中草药贴,这才缓解。

  3

  惊险刺激

  贴着悬崖骑行胆战心惊

  由于自行车不能走高速,两人只能选择国道、省道、县道、甚至是乡道。这更是加大了骑行的难度,同时也带来了危险。一开始,龚泽彧喜欢戴着耳机骑车,常常听不见后面汽车的喇叭声。“那次,我在他后面骑,他戴着耳机在前面,我就看见后面来的一辆卡车擦着他就过去了,真的只差一点就能碰到。”刘陵申回忆说。还有一次,一条省道就建在一个悬崖边,“我们自行车只能贴着边走,看一眼旁边的深渊都让人胆战心惊。”

  一次在路上,刘陵申的自行车突然坏了,两人正发愁时,一位同样骑自行车的人主动停下车帮他们修车。“这一路上我们交了不少朋友,也遇到不少好心人,是我们觉得收获最大的!”两人一直对路上遇到的那些人心存感恩。

  4

  突遇变故

  计划明年继续骑行

  旅途中,两人最快乐的莫过于欣赏美丽景色和品尝大江南北的特色美食,给两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湖南米粉和贵阳烤鱼。刘陵申笑说;“那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烤鱼!”因为连续3天下雨,贵阳也成了他们逗留时间最长的一个城市。

  平均每天骑100多公里,停下来休息时,他们都会主动给家里报平安。不停更新微信朋友圈的两人,也等于带着家里人以及一群想出发而未成行的好友走了一遭。最让两人自豪的是,凭着一张地图和一个GPS。从扬州到贵州,两人没有走错一条路。

  龚泽彧原本计划让新婚妻子飞去大理,而他骑行到大理,两人在大理会合度一个有意义的蜜月。然而,骑行到贵阳时,由于家里有人生病而不得不中断。原来,龚泽彧的父亲在他出发前就感觉身体不舒服,但一直没有告诉他详细病情。直到后来,父亲要动手术了,他才不得不中断骑行,尽快往家赶。

  这次虽然没能走到目的地,但是两人已计划明年骑摩托去新疆。“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固定的,我们还是要多找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做。”

  原标题:18天走过5省10多城市 扬州两小伙微信直播单车骑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骑行扬州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