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自制2吨重潜艇成功下潜1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2月04日12:10  环球网微博 收藏本文  
11月2日,谭勇在丹江口水库准备乘自制潜艇下潜。11月2日,谭勇在丹江口水库准备乘自制潜艇下潜。

  据法新社12月1日报道,丹江口的养鸡专业户谭勇驾驶着自制的橙色潜艇从湖中浮出水面,讲述他在水下的体验。谭勇花了仅仅几个月时间组装起这个约两吨重的家伙,起名为“喜洋洋”号,并且下潜到了约10米深的水下。这名44岁的农民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农村发明家中的一员。

  在潜艇内部,驾驶舱壁上装有仪表盘,下面连接着塑料管,就像厨房水槽下面那样。手写的操作指南用胶带贴在旁边。一排保险丝盒里伸出各种电线,地上放着氧气罐。谭勇解释说:“这里有气泵,用来上浮和下潜。我没有安装任何逃生设施。”他平静地补充道。

  报道称,在国家层面上,中国正在逐步实现远大的海洋梦想,而以养鸡为生的谭勇在两年前萌发了建造一艘潜艇的想法。他说:“我在学校从没学过这个,一切都靠我的想象。我可以在水下待45分钟。”在舷窗四周又加了一层密封剂后,谭勇挥着手关上舱门,舱门上画着红色五角星。这艘靠5个汽车电瓶供电的潜艇从岸边出发,一个朋友与他共同驾驶,其他人则站在岸上欢呼。潜艇发动机转动着,翻起的水花在平静的湖面上掀起层层涟漪,整个艇身缓缓下沉,直至完全消失。

  谭勇的母亲、65岁的王明凤没有去现场观看。她说:“他从小就喜欢自己做东西。玩具、小船、手枪模型等等。我不敢去看,我怕那东西不安全。”

  在湖中,谭勇还在水下没有动静,岸上的人一片寂静。谭勇的水下之行并非一帆风顺,他讲述了下潜到8米时的惊恐时刻。“钢板受到了强大的压力,就像被挤压的塑料瓶。我很紧张,然后听到了一声巨响。”“我能确保安全下潜到10米,再深就不能肯定了。”在下潜数分钟后,潜艇再次浮出水面,谭勇走了出来。他微笑着说:“没问题。”

  谭勇占用了父母土房旁边的一间棚屋作为车间,金属零件散落一地。他说购买材料花了约3万元,并承认建造潜艇给他的婚姻造成了危机。

  谭勇说:“如果再造一艘潜艇,我下潜30米或50米都没问题,把钢板加厚就可以了。”

  但他的儿子却对此表示怀疑。他说:“我们家没什么钱,爸爸都用光了。我想他不会再造一艘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潜艇舱门农村发明家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