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18名山友迷路被困6小时

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营救18名被困虎头山的驴友。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营救18名被困虎头山的驴友。

  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葵涌派出所联合多部门于11月30日凌晨1时,成功营救18名被困虎头山的驴友。

  11月29日晚6时许,大鹏公安分局葵涌派出所接驴友李某报警,称其自发组织的驴友团18人(9男9女,其中两名台湾人)在葵涌坝光爬山游玩下山途中迷路,内有一名伤员,急需救援。

  接报警后,派出所值班领导一方面将情况报告分局,一方面启动山地救援机制开展救援工作,安排民警带队赶到现场救援。有着丰富山地救援经验的队员安小明与被困山林的报警人电话联系,初步确定被困人员位于大亚湾虎头山下红排角海岸线附近。

  由派出所民警韦新、队员安小明与葵涌办事处应急救援队、森林救援队、坝光社区保安队组成联合救援队共11名队员,从大亚湾中核大学海岸线翻越虎头山到达红排角海岸线,于22时30分找到被困的18名驴友。经过休整后,于30日凌晨1时才翻山越岭地带领他们原路返回公路上,成功将18名驴友救出来。

  目前,18名被困驴友已经安全返回深圳市区。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救援虎头山驴友团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