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6旬老人骑行至俄罗斯 行程上万公里

甘肃6旬老人骑行至俄罗斯,行程上万公里。甘肃6旬老人骑行至俄罗斯,行程上万公里。

  61岁的天水退休职工徐林福,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到北京与几位骑友会合,从满洲里出境到达俄罗斯。之后一路向西,途经许多城市最后到达莫斯科。回国后老徐意犹未尽,一人又骑车往北抵达了中国最北端的城市——漠河。这一趟骑行了半年。徐林福说,一路风餐露宿并不轻松,但收获的风景弥足珍贵。

  徐林福,退休前是天水市水利局的高级工程师,从事水利工作数十年的他踏遍了天水及周边省市的山山水水。说起此次俄罗斯的骑行之旅,徐林福告诉记者:“年轻时,我就一直有一个去远方的梦想,现在我和老伴都退休了,女儿也结婚成家不需要再操心,终于有时间可以圆我这个梦了。”今年4月16日,徐林福一人骑着自行车从天水出发前往北京,在北京和几位骑友会合之后从满洲里出边境,到达俄罗斯的贝加尔斯克,之后途经伊尔库茨克、叶卡捷琳堡、彼尔姆之后,终于到达了莫斯科。

  看着在徐林福沿途所拍摄的照片,犹如行走在俄罗斯画派的油画之中,静逸的白杨树林如同列维坦的写实风景油画一般温婉如处子,白生生的树干支撑着繁茂的叶片,如同伸的向天空的嫩绿小手,点缀在俄罗斯的迷人风光之中。

  在结束了十余天的俄罗斯之旅后,徐林福的车队解散了,骑友们各自回家,但他却并没有立刻回家。意犹未尽的他又孤身骑车上路了。老徐从北京出发,行经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丹东,沿着中朝边境线一路向北而去,饱览了延吉、图门、珲春、东宁、绥芬、虎林、抚远、同江之后,抵达了中国最北端的城市——漠河。这一路上风餐露宿的生活并不轻松,但收获的风景让徐林福认为非常值得。这一走不知不觉半年过去了,最终徐林福踏上了归程,顺路游玩了呼伦贝尔和齐齐哈尔之后,他才踏上了返回家乡的火车。

  连续骑行总行程达到了一万多公里,几乎踏遍了我国北方的大城市和俄罗斯的重要城市。在给记者展示照片的同时,徐林福还在回味着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连连感叹不虚此行。

  对于此次远行,徐林福感慨颇多,他说:“世界那么大,我们却身在局中不能看到,年轻时没有时间和机会,现在退休了,大把的时间由自己支配,终于可以圆年轻时的梦想,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骑行俄罗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