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德国老人为见故友不辞千里骑行15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1月28日09:22  天山网收藏本文  
采访尤根•弗拉姆现场,坐在他身边的是本次翻译。采访尤根•弗拉姆现场,坐在他身边的是本次翻译。
尤根向我们展示他一路的护照以及日记。尤根向我们展示他一路的护照以及日记。

  63岁的尤根•弗拉姆是地道的德国人,长着一张典型欧洲人的面孔。他在德国当地一家报社工作多年,退休后不想过平庸的生活,便一直思考着做些什么。尤根有一位相识四十多年的老友在济南,于是在2014年2月28日,踏上了骑行到济南的漫长而充满未知的旅途。

尤根向我们展示他一路的护照以及日记尤根向我们展示他一路的护照以及日记。

  当我们采访这位老人的时候,他说起自己的一路经历,思路清晰,言辞谨慎毫无赘述,还带着属于欧洲人的独特幽默感。尤根告诉我们,他这一路上,历时8个多月、将近15个国家、全程有10035公里(赤道全长40075公里,近赤道全长的四分之一)。听到这些数字,令小编不由的对这位63岁的男子多看了几眼。

尤根在德国当地就职的报社的报纸,有很多中国实习生都在那里实习尤根在德国当地就职的报社的报纸,有很多中国实习生都在那里实习。

  万里骑行之初:

  其实长途骑行在德国很流行,尤根与妻子也是这项运动的爱好者,两人就曾经一起参加过马拉松骑行赛,还进行过环阿尔卑斯山脉的骑行。但都是在欧洲境内国家,对于这样一场跨越十几个国家的骑行,其实最开始家里也是不敢相信的,但是家人只是表示了惊奇与佩服,并无阻拦。

  于是尤根进入了准备期,他把自己的自行车送到当地专业机构进行了检查,确认没问题以后,带了90多公斤的物品,包括衣物,帐篷,各种工具等,然后就出发了。

旅途中的尤根旅途中的尤根。
刚刚到达济南时的自行车刚刚到达济南时的自行车。

  万事开头难。对于不算年轻的尤根,开始是比较艰难吃力的,他说:我都是在路上慢慢适应了的。从开始的一天60公里,到最后一天能骑到120公里。尤根说,他并不把这样的一段旅程当做冒险,只是很平常的生活,也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奇遇。他思路很清晰的跟我们诉说着,路上基本没生病,就是拉肚子一次,牙疼一次,崴脚一次,其实最严重的还是被晒脱皮。

  从没有想过放弃

  “是的,这很不容易,但我从没想过要放弃”尽管旅程很漫长,但他说,要坚持下来的决心从没动摇过。

在路上的尤根,我们可以感受到他的朝气与热情在路上的尤根,我们可以感受到他的朝气与热情。

  万里骑行在路上:

  当我们问起他在路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时,尤根想了想告诉我们,就是有一次,车子的变速器在过一个大坑的时候坏掉了,这种配件只有原厂有,当地没办法维修,所以他给德国的朋友打电话,然后把配件邮寄过来换上,才又继续旅程。

  我们问他对中国的印象,他说,其实中国已经来过很多次了,但骑行来确实是第一次,当骑到中国境内的时候,速度明显变的快了,因为“中国的公路太棒了”!而且进入到中国后,吃的也多了起来,还遇到很多友善的中国人主动帮忙,送热水,修车子等等,所以整个情绪都好起来,节奏也快了很多。

  作为德国人,尤根对啤酒有很深厚的情感,骑行的路上,每晚都会品尝一下当地的啤酒,他说,中国的啤酒也很好喝,就是比德国的度数要低一些。尤根很爱吃,他说,本来这一路已经瘦了十几斤,但来到济南之后,明显有又胖回去的趋势。

  对于济南的印象,尤根说,他2007年第一次来到的济南,这些年每年都会来一次,每次都会有一些变化,建筑的变化最大,而且明显感觉现在的济南旅游的人更多了。

最后给大家揭开尤根万里骑行会老友的四十年老友“真面目”最后给大家揭开尤根万里骑行会老友的四十年老友“真面目”。

  对于旅游:

  尤根说:其实旅行对于年轻人是很有价值的,通过旅行,可以更深入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增长见闻,通过这样,可以消除很多原有的误解与偏见。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骑行德国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