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户外爱好者进秦岭后遇大雪被困1夜获救

  24日凌晨,陕西应急救援总队接到报警,称5名西安驴友(4男一女)23日上午从小坝沟进入秦岭,天黑前应从大坝沟下山,可到晚上还没出山,家人称几人此前打电话说山里下雪了,随后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参与救援的陕西应急救援总队西安特勤支队聂队长告诉华商报记者,接报后他们出动8辆救援车、12人,于凌晨4时赶到事发地,与110和家属会合,制订计划,在当地向导指引下进山搜救。“山上已经零下几度,飘着鹅毛大雪,积雪有20多厘米厚。”

  终于,昨日上午9时许,搜救人员在一个崖边找到了5名驴友。据他们说,上山时已下着小雨,后来就飘起了雪,下山时路被大雪覆盖,所以迷了路,在山上困了一夜。

  陕西应急救援总队提醒,山里天气变化快,冬季和雨雪天尤其不建议驴友进山。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秦岭救援陕西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