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63岁退休老人骑行69天重走长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1月13日13:13  《生命时报》收藏本文  
长沙63岁退休老人骑行69天重走长征路。长沙63岁退休老人骑行69天重走长征路。

  自制床单地图、山地车、专业的骑行头盔和衣服……这是湖南省长沙市退休老人刘新民的骑行装备。63岁的他用3年时间,骑单车5万余公里。“你看我哪像花甲老汉?”风尘仆仆的刘新民穿着动感的骑手套装,俏皮地说。

  刘新民很早就有骑单车旅游观光的想法,因各方面原因一直未能实现。2011年,他从单位退休了。退休后,他将骑游提上了日程。他决定先走“长征路”。为此,他用了6天6夜的时间自制了线路图,白色床单上写明了重要城市,当年红军走过的长征路线则用红色标出。2011年5月18日,他第一次从长沙市清水塘出发,开始了他的“长征之路”。这次,他一共花了69天时间。“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到当地纪念馆或者邮局去,在床单线路图上盖个日戳留作纪念。”刘新民说,“这次线路图上总共盖了110个图章。”

  “老夫聊发骑行狂,一旦开始就无法停下,都上瘾了!”刘新民像小孩一样用调侃的语气说道。退休后,刘新民精神矍铄,越活越年轻,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他把这一切归功于自己的骑行和丰富的业余生活。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长征路退休老人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