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山地车比赛出意外 颅底骨折听力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1月05日16:15  荆楚网收藏本文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叶纯 通讯员金静)大好秋光,不少人在闲暇时间喜欢三五成群,到户外开展健身运动。上个周末家住汉口的初一女生晴晴(化名),就和同学相约进行山地车赛,哪知半途意外撞墙,造成颅底骨折。昨日,记者从长江航运总医院获悉,其伤情虽有好转,却留下听力下降的终生遗憾!

  上周末天气晴好,晴晴和几名同学在附近公园来了一场山地车赛。哪知,比赛途中偶遇一段转弯的下坡路,由于车速太快她连人带车撞到水泥墙上,不仅脸、嘴被撞伤,而且耳朵流血,听不清周围人的呼喊。闻讯赶来的父母,连忙将其送往医院。经检查,她被确诊为颅底骨折。

  该院小儿神经外科专家邵强介绍,颅底是头部和颈椎的连接处,一旦出现骨折首先受损的便是脑神经,表现为耳朵、鼻子甚至眼睛流血,继而引起听力下降、眼珠无法转动或面瘫等症状。

  他提醒,颅底骨折造成的脑神经损伤大部分是不可逆的,所以在户外运动前最好佩戴头盔等防护品,一旦出现眼、鼻、耳出血,千万不能堵塞出血部位,防止形成颅内血肿,更不要用棉签或异物擦拭出血部位,以免导致颅内感染。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颅底骨折山地车比赛听力下降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