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1月03日19:28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
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

  读万卷书难,当然有了电子书容易不少。行万里路,有了车却还是不易。不过,在一次不远万里的长途跋涉中让我幸运的遇到了传祺。

  历时41天,横跨亚欧大陆7国(当然含中国),行程18000公里,从广州出发,先后经北京、满洲里、莫斯科、明思克、华沙、柏林、法兰克福、巴黎等世界著名城市。从游者变使者,既感受自驾快乐,又饰演人生主角,在传递和领略亚欧文化的同时升华自己。这就是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 、广东侨界人文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并得到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和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公司等单位鼎力支持的“2014人文使者 • 中法亚欧万里行”活动。活动于8月30日启程,目前行程已经接近尾声。

  10辆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传祺更是经过了包括新西伯利亚 、贝加尔湖岸畔以及途经的各国高速和城市、乡村等多种路况的考验即将凯旋。

  我作为广汽乘用车公司邀请的唯一“官方摄影”参加了从莫斯科到法兰克福横跨4个国家的拍照工作。(之前满洲里、新西伯利亚、贝加尔湖,还有巴黎我都曾经去过,巴黎更是去过多次,也因为时间关系这次没有全程跟进,但之前在满洲里、贝加尔湖和巴黎也都曾经拍到过许多精彩照片)正是这样一段参与,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亚欧人文、风景名胜的无穷魅力。同时更是体验了传祺车的皮实和亲眼见证了传祺车一路上的回头率。那真是精彩不断,故事多多。接下来我将以图文形式陆续对这次的亲历加以叙述——

  说说传祺在欧洲的回头率

  写完这篇,正好是国庆7天假的尾声。当然还有许多的见闻和故事没有道出,更有许多自己认为好的照片没有嗮完。但是我自己认为再好吃的东西,一下子吃多了也可能会有倒胃口的感觉,所以写完这篇就先告一段落吧。

  今天这篇要多说几句传祺,权当作是对我与传祺参加亚欧万里行活动的一次小结。

  这里我先肯定地说一句:“传祺是国产车中的上乘之作”。这个判断是基于我在莫斯科到法兰克福的亲身驾乘体验过程得出来的。而我接手这款车时,它则是从广州出发经北京、满洲里、新西伯利亚一路疯跑到莫斯科的。据说路上除了加油、加水,硬是啥毛病没有。而且是整个传祺车队10辆车都没任何毛病。紧接着从莫斯科又经明斯克、华沙、柏林、到法兰克福,我能证明的是,这10辆车还是除了加油加水外,啥毛病没有。请问一年里试车无数的同行,你有过这么长距离试驾一款车的经历吗?!相信能有这样经历的不多,所以就请相信我的这个判断还是负责任的吧。

  同车的传祺员工告诉我,这款传祺GS5 1.8T发动机是采用全球最新增压中冷(T/C)技术,配备了世界顶级博格华纳Turbo涡轮,可以在1700~5250 r/min范围内持续输出237N.m的强大扭矩。通俗的说,也就是由于较早的涡轮介入,能让车辆起步更迅速。还有就是由于大范围的高扭矩输出,也自然能让动力源源不断,而且燃油经济性还优于2.4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也可以这么说,这是城市SUV的黄金排量。

  传祺员工还说GS5与传祺的轿车采用同一平台,都是来自于阿尔法•罗密欧166的车型平台,包括双Y臂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以及轻质的铝合金材质悬臂设计,这些都确保了GS5较好的运动特性和舒适性。

  我们开的这款传祺GS5 是1.8T四驱版,采用的是博格华纳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在i-4WD、Lock、2WD三种驱动模式间自由切换,能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智能传递。再通俗说,这就大幅度提升了车辆各种路况下的通过能力。它是在欧洲高性能底盘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开发,并配合博世最新的第九代ESP电子稳定系统,在沙石、雪地等极易打滑的路面上也拥有很给力的操控性和通过性。这让我想起,之前在莫斯科时,这也许是那些俄罗斯其它品牌汽车经销商,之所以对它感兴趣的原因之一吧。

  另外传祺员工还说,这车以49.1的高分获得了C-NCAP五星评价,安全是其突出优势,以博世最新款第九代ESP系统为核心的“八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配合GAC安全车身、8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技术和装备,将安全做到了极致。不仅如此,每秒点刹50次以上的ABS,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AFS大灯随动系统等细节都令安全关怀也更人性化。难怪一路跑来那就是个得心应手。

  再说外观,传祺GS5的设计也很有欧洲范,传祺员工形容它是运用了欧洲最新的一种被叫做“光影雕塑”的设计理念,比如是将雪豹捕食时的姿态通过钢铁艺术演绎出来。所以一GS5路上几乎进了每个休息区时,都会有欧洲人走过来对车外车内打量。特别是在德国境内的一个休息区,只见一位开德国本土车的中年男子还掀起了传祺的引擎盖仔细看了一番,并向围观上来的年轻人说着什么,然后带动大家一起为传祺竖大拇指。

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
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

  而要求在车前留影的老外更多。有的当地人不仅拿着手机拍车,往往是拍完车还要拉着传祺的美女员工合影。

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

  这款车除了每到休息区常常会遭遇老外围观外,即使是在城区里跑,也时常会引起路人观望,甚至还会遇到并行的当地车上驾驶员向我们竖大拇指。

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

  所以我认为传祺GS5这次赞助“2014人文使者 • 中法亚欧万里行”活动,不仅通过18000公里的行程验证了传祺车皮实过得硬。还为自主品牌造好车更进一步加强了自信心。因为GS5一路上的表现足矣证明:我们的产品真的很好。至于它的“回头率”,当你看了上述照片后,也就自然略知一二了吧。

  从第一篇开始,写到这,就是我与传祺的一段充满传奇的亚欧之旅。

  最后再一次感谢活动组委会,感谢选择和推荐我参与此次活动的广汽乘用车公司公关部刘浩源、肖芳,感谢一路同行的每一位队友,感谢传祺。

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传祺万里行回头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