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1月03日19:21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
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

  读万卷书难,当然有了电子书容易不少。行万里路,有了车却还是不易。不过,在一次不远万里的长途跋涉中让我幸运的遇到了传祺。

  历时41天,横跨亚欧大陆7国(当然含中国),行程18000公里,从广州出发,先后经北京、满洲里、莫斯科、明思克、华沙、柏林、法兰克福、巴黎等世界著名城市。从游者变使者,既感受自驾快乐,又饰演人生主角,在传递和领略亚欧文化的同时升华自己。这就是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 、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 、广东侨界人文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并得到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和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公司等单位鼎力支持的 “2014人文使者 • 中法亚欧万里行”活动。活动于8月30日启程,目前行程已经接近尾声。

  10辆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传祺更是经过了包括新西伯利亚 、贝加尔湖岸畔以及途经的各国高速和城市、乡村等多种路况的考验即将凯旋。

  我作为广汽乘用车公司邀请的唯一“官方摄影”参加了从莫斯科到法兰克福横跨4个国家的拍照工作。(之前满洲里、新西伯利亚、贝加尔湖,还有巴黎我都曾经去过,巴黎更是去过多次,也因为时间关系这次没有全程跟进,但之前在满洲里、贝加尔湖和巴黎也都曾经拍到过许多精彩照片)就是这样一段的参与,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亚欧人文、风景名胜的无穷魅力。同时更是体验了传祺的皮实和亲眼见证了传祺一路上的回头率。那真是精彩不断,故事多多。接下来我将以图文形式陆续对这次的亲历加以叙述——

  在法兰克福“街拍”传祺

  传祺车队为了赶路,在柏林只停留了一个晚上和一个白天,就奔法兰克福来了。

  德国有两个法兰克福,一个在德国中部美因河畔,一个在德国与波兰交界的奥德河畔,为了区分,通常在城市名前加上河的名字,如美因河畔法兰克福,或奥德河畔法兰克福。我们所到的法兰克福是美茵河畔法兰克福。是德国第五大城市,但名气仅次于柏林。

  法兰克福是德国乃至欧洲工商业、金融服务业和交通中心之一,德国最大的100家工业企业中有20家总部设在法兰克福。今天的法兰克福机场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国际机场和航空运输枢纽之一。

  这个法兰克福之前我曾经来过两次,皆因著名的法兰克福车展。德国是世界最早办国际车展的地方。也有人说法兰克福车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车展,有“汽车奥运会”之称。但我认为法兰克福地处德国,唱主角的自然是德国车企,这似乎与底特律车展、东京车展的地域性同出一辙,应属奔驰、宝马、大众等公司的主场。相比法兰克福车展,在瑞士举办的日内瓦车展才是无地域之分的全球性车展,那个车展我去过4届。

  车队到达法兰克福后,最让我高兴的是与刚从国内赶来的广汽乘用车公司公关部长刘浩源会师了。接下来他要与车队一直走完全程。我们是老朋友,他熟悉媒体,更知道媒体人需要什么。在他的主动精心策划下到达法兰克福的第二天,我们便对传祺进行了“街拍”。

  当地的华人导游建议“街拍”选择的第一个标志性建筑,就是会展中心门前的“铅笔楼”。

  铅笔楼确实是法兰克福最高的建筑,而且楼前广场还可以短暂停车。但我认为这种高楼在国内许多大城市都能看到,比如上海类似的楼宇至少有几座。这楼在法兰克福之所以鹤立鸡群,主要还是当地为了保护传统建筑,高楼不是建的太高的原因。而我心中却早已有了法兰克福更有特点的标志性雕塑——拿锤子的工人。雕塑有几层楼高,其中拿锤子的胳膊还能动。那才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雕像,它代表了德国是以工业见长的特点,且雕像就在附近,如果将传祺车开到这座雕像前拍照,了解情况的人一看就会知道,这就是在法兰克福。当我把想法与浩源说了,浩源很认同。但是那座雕像前是行车的主干道无法停车。我说我到雕像前看一下地形,为了传祺想办法要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在浩源的陪同下看过地形后,我们决定让传祺车路经雕像时,按正常行驶的路线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尽量靠近一下雕像。于是我就抓拍到了这幅照片。尽管因雕像太高而显得车子小了些,但毕竟这个雕像很有法兰克福的特征。

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

  接下来我又提出要将传祺车开到法兰克福老市政厅附近“街拍”的请求。这也在浩源的协调下得到了实现。

  法兰克福老市政厅同样是法兰克福的标志之一,位于罗马广场,由三座再现15世纪的三角形阶梯型房子组成,这里曾是加冕皇帝的场所。现在是市长办公的地方。同时附近还有大教堂。如果传祺能在这里“街拍”,也会挺有看点。但我也知道在那里车子是不能开到楼前的,但是为了传祺我们也不妨在路过时,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我下车抓拍一下。我的这一次想法同样得到了浩源的认同。于是就有了这样几幅照片。这些照片都相当于打仗一般靠抢时间抓拍到的。

  回想一下,一路走来从莫斯科红场到柏林墙,其实每一次为传祺拍照也都如同打仗一般。但是在法兰克福这一切似乎顺畅了许多。为此我要再说一遍:感谢浩源,你熟悉媒体,你知道媒体人要什么,你还知道传祺更需要这些。我们自主品牌最缺的就是能把故事讲到位,因为好的故事肯定要比标语口号容易被接受。现在既然机会来了,就绝不能让它浪费。

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我与传祺的亚欧万里行之旅记趣(之十)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传祺万里行法兰克福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