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龙飞斩获HK50越野跑冠军 赛后感谢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0月29日16:54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MSIG HK50越野跑系列赛开跑。MSIG HK50越野跑系列赛开跑。
闫龙飞斩获HK50越野跑冠军。闫龙飞斩获HK50越野跑冠军。

  (新浪户外10月29日香港讯)今早,近一千名选手汇聚太平山顶,参加一年一度的香港唯一一个获得International Skyrunning Federation认可的MSIG HK50越野跑系列赛,参加竞逐24公里和50公里两个项目。内地越野跑名将闫龙飞以5:00:40的成绩夺冠今年MSIG 港岛50,女子总冠军则由尼泊尔特邀选手Mira Rai以5:30:32的成绩获得。

  闫龙飞夺得此次MSIG HK50港岛站的五十公里组别冠军,时间为5:00:40。他说:“MSIG港岛50前半程路线较平缓,我结合自己马拉松运动员的优势,采取跟跑的方式较轻松完成。后半程赛道开设有较大起伏,我也开始发力超越其他选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香港参赛,所以没想到空气湿度这么大,一路出汗很多但自己并没有带够水量。最后很感谢几个好心路人帮我补充一些饮水,支撑我顺利完赛并获得冠军。

  同样是特邀名将的尼泊尔跑手Mira Rai以5:30:32的成绩获得五十公里女子组别的冠军。Mira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香港,今次能来参加MSIG 港岛50很开心,要感谢很多帮助我包括办签证邀请我来参赛的人。我今天也很开心看到有其他的尼泊尔选手来参赛,我们虽然各方面条件很有限,但感谢很多人帮助我们,发现我们发现自己的潜力。”

  去年MSIG 港岛50亚军英国选手Nicol Boyd以5:03:48保持了自己的亚军地位。Nicol开玩笑说:“我参加MSIG港岛50好像注定是亚军,不过亚军就很好了,因为这个比赛总是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出色选手,而自己享受比赛是最重要的。”

  来自Joint Dynamics的本港跑手范瑞萍以05:48:28夺得女子五十公里组别亚军。她分享说:“我去年是首次参赛所以很多线路都不太熟悉,今年我报名比赛后专门在赛道上预先练习,已经比较熟悉比赛中的上山下山,比赛时跑起来就更加得心应手了。”

  美国选手Justin Andrews以5:14:49的成绩夺得五十公里的总季军。他表示:“我和冠军阎龙飞之前在大陆一起比赛过,上次他就是冠军,恭喜他继续在香港夺冠。这次MSIG 港岛50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所以我很开心能看到很多在其他比赛中认识的其他熟悉的面孔。比赛难度总体不大,我之前路跑经验丰富,所以完成还是比较轻松。”

  另一位来自Joint Dynamics新西兰女将Marie A Mcnaughton夺得MSIG 港岛50女子五十公里组别的季军,成绩为05:53:57。Maire说:“我经常参加动感亚洲举办的比赛,这次比赛路线标示非常好,让我不用担心是否迷路而可以尽情享受比赛。另外,我家就住在这附近,所以我时常会来这个赛道跑上一段,也为我这次比赛的好表现作出了贡献。”

  24公里组别方面,总冠军由来自Heyrobics VS Joint Dynamics队的瑞士跑手Linus Holmster夺得,时间为1:50:22。Linus说:“我在北京工作,这次专程来香港参赛。这里的山峰起伏较大而且走势多变,赛事组织更成熟,空气质量也比北京更好。非常推荐大家尤其是欧洲的朋友们来香港参赛,香港是亚洲越野的天堂!”

  而澳洲著名选手亦是Asia Trail Magazine赞助队员的Vald Ixel以01:56:28的成绩获得MSIG 港岛50的二十四公里组别总亚军。Vald说:“我上个星期刚刚赢得了一个一百公里越野赛的冠军,现在在恢复期所以可能会影响比赛发挥。我之前在香港只跑过大屿山的比赛,本来期待这次MSIG 港岛50会是差不多的路线难度,结果这次赛道要平缓很多,我这个喜欢挑战上山下坡的人没有玩过瘾,下次我要再尝试更有难度的组别。”

  MSIG 港岛50的女子组冠军由意大利选手Aine Oconnell以02:23:27的成绩获得。Aine很开心地赞扬说:“我三年前参加过这个比赛,这次再来参加,觉得大赛组委会在包括赛道标示和各项组织上都大大进步了,现在真是非常棒的比赛!”她亦分享说:“MSIG 港岛50很适合刚刚开始越野跑的人,爬坡部分难度适中,但是风景又很棒。”

  本次港岛站的比赛是MSIG HK50越野跑系列赛的第一站,由山顶( 卢吉道 ) 出发至黄泥涌峡为终点。此次比赛的路段可饱览香港美景,当途经聂高信山时,能看到不同面貌的石崖,包括香港岛唯一现存的风水林。

女子总冠军尼泊尔特邀选手Mira Rai。女子总冠军尼泊尔特邀选手Mira Rai。
本次港岛站的比赛是MSIG HK50越野跑系列赛的第一站。本次港岛站的比赛是MSIG HK50越野跑系列赛的第一站。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越野跑闫龙飞香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