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女子为逃票爬悬崖 因恐高突发心脏病

  为了逃票,来自吉林的5名驴友选择从后山爬悬崖上凤凰山游玩。由于山势险峻,一名妇女在20多米高的悬崖峭壁下面突发心脏病……

  10月23日下午1时20分,丹东消防支队凤城中队接到报警电话称,有5位来自吉林的驴友被困于凤凰山景区黑风口栈道一带的深山之中,因为5名驴友不熟悉景区,遇险具体位置不详。其中一位43岁的中年妇女心脏病突发,情况十分危急。

  在中队指导员杨仁旭的带领下,8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黑风口栈道。下午1时35分,8名消防官兵同2名景区负责人组成搜救队,沿黑风口栈道入口向东侧进发,空荡寂静的山谷里只有救援人员的声音在回荡。近40分钟过去了,就在大家筋疲力尽的时候,突然听到在山顶的悬崖峭壁中间,隐隐约约的传来一阵求救声:“我们在这……”凭借着多年的救援经验,杨仁旭立即锁定了被困者人员的大致位置。

  下午2时15分,救援人员终于在距黑风口山洞不远的一个悬崖峭壁下找到了4位驴友。此刻的驴友们显得憔悴而不安,瑟瑟发抖地相互搀扶着蜷缩在一起。

  那位心脏病发作的中年妇女还被困在深达20余米的峡谷底部。官兵们立即展开了对中年妇女的救援,展开绳索的一端由4名消防官兵拽住,杨仁旭和另一名战士沿着绳索滑向谷底。 5分钟后,杨仁旭和另一名战士来到被困驴友身边。该妇女身体不断颤抖,且神志有些不清。杨仁旭迅速脱下自己的救援服给她裹住,并安慰她:“大姐你放心,我们马上就把你救上去! ”

  消防官兵背着这位妇女,和其他4位驴友终于来到凤凰山脚的一处平坦的路段上。 120急救人员迅速将该妇女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逃票爬悬崖心脏病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